藝術不夜館:吶喊

藝術不夜館:吶喊

日期及時間

2022年6月16日 6:00-11:00pm

地點

監獄操場/洗衣場石階/E倉低層/賽馬會立方

費用

$80(賽馬會立方演出場次)

簡介

2022年度藝術不夜館六月展演——吶喊,集結新銳藝術家,橫跨大館內多個場地,節目從日到夜,以形體化作雕塑、以噪音去敘事、以聲音建構空間、以說唱作文本。藝術家們試圖回歸根本的感官,挑動感知的張力,以無盡的呼聲,吶喊美的維度,沒有傾斜地直接表現出不確定的環境下所有的焦躁,書寫對家的情感,擁抱充滿不確定性的生活並自我療癒。


藝術不夜館的演出位於大館内的多個區域,觀眾能自由穿梭不同場地,飽覽聲色衝擊。今年更增設即興創作,讓觀眾體驗藝術家最原始的演繹。

*請預先購票於賽馬會立方内Luna Is A Bep及DAVID BORING的節目。節目將於晚上8時開始入場,8時30分開始演出。為免影響演出,遲到的觀眾將在適當的時候或中場休息時獲安排進場。

參與藝術家:Shane Aspegren, DAVID BORING, Jacklam Ho, Florence Lam, Luna Is A Bep

節目或含有少量的不雅用語,建議15歲以上人士觀看。

大館將嚴格遵守最新的健康及衞生防護指引,並實行適當的社交距離措施。


藝術家簡介

DAVID BORING (DB)
Florence Lam
Jacklam Ho
Luna Is A Bep
Shane Aspegren

久為香港地下音樂場景的渾金璞玉,DAVID BORING 逐漸由本地樂圈中特立獨行的奇葩,蛻變成陰翳深邃但備受觸目的國際邪典。擅以器樂精雕細琢出驚心動魄、高亢骯髒的噪音,交織成內省但極具批判性的思辨,現場演出亦同樣充滿劇場張力,攝人耳目同時淨化心神;DB以挑釁但同行的姿態揭示暗黑幽閉的當代社會那充滿激情和摧毀性的真面目。

1992年出生於加拿大溫哥華,目前於香港生活與工作。她以wonder和心理學上的魔法思考作為靈感,透過現場行為藝術、即興形體演出、文字、影像和聲音,將當代倫理問題與孩童般的世界觀結合。目的是探索通過物理身體和言語的特性所成就出來思想的孕育性和不育性,作為人類價值觀和精神理解演化的暗示。她於2014年在英國倫敦中央聖馬丁學院獲得學士學位,2017年在冰島藝術學院取得碩士學位。

她曾於亞洲和歐洲等地展覽,包括香港Para Site(2021),香港牛棚藝術村(2021),香港Hidden Space(2020),台北南海藝廊(2019), 羅馬當代藝術博物館(2018),冰島Kling & Bang畫廊(2018), 蘇黎世歐洲宣言展(2016)等。行為藝術節包括:德國法蘭克福 Black Market International – Exploring 2021(2021),冰島A!行為藝術節(2019),德國奧斯納布魯克YUP行為藝術節(2019),烏克蘭利沃夫ZABIH行為藝術節(2019),冰島雷克雅維克藝術節(2018),波蘭盧布林行為藝術平台(2017),冰島時序藝術節(2017),挪威卑爾根開放行為藝術節(2017)等。她曾在德國波恩Bundeskunsthalle為Marina Abramović 的「The Cleaner」回顧展(2018)擔任re-performer,並在法蘭克福舊歌劇院「A Different Way of Hearing - The Abramović Method for Music」擔任facilitator(2019),協助帶領觀眾參與The Abramović Method工作坊。她在2020年開始舉辦現場和線上行為藝術工作坊,亦是「Per.Platform」(成立於2021年的香港現場藝術平台)的聯合創辦人和聯合策展人。

一九九零年生,何子洋是一位聲音藝術家、聲音設計師和混音工程師。二零一二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主修音響設計。透過聲音創作擔當不同角色,遍及劇場音響設計、獨立電影音樂及混音、動畫音效、音樂編曲等等。
個人作品方面,他以聲音為基礎,探討聲音與空間之間的關係和互動,以不同音源於空間創出獨特音景,並透過作品帶來獨有的聆聽體驗。

香港說唱女歌手 Luna Is A Bep 自2018 年起接觸廣東話說唱,透過不同類型音樂配上獨特的說唱風格,盛載對世界的各種構想。作品直抒胸臆,以輕鬆的筆調書寫對生命、環境、人際關係及內心之拷問。

目前居住在香港。他的作品在精心設計的框架內並列使用即興語言,經常對社會動態、意識和感知等主題進行跨學科和非二元論的探索。他主要以與音樂和聲音有關的實踐而聞名,這在他的裝置、圖像、視頻、物體和表演中經常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他對每一種形式的關係美學都很感興趣,經常喜歡互動式的創作方法,以及這些方法的實際應用,比如他正在進行的冥想和整體實踐的工作——特別是聲音的效果及其對各種生命的心靈和身體物質的影響。作為一個音樂家/作曲家/表演者,他已經在世界範圍內進行了二十多年的巡迴演出,此外還有幾十張唱片的長期錄音記錄。他的作品在亞洲、歐洲和北美的機構、博物館和畫廊中被展示、委託、收藏和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