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申請!BOOKED: 香港藝術書展

立即申請!BOOKED: 香港藝術書展

BOOKED: 2021 藝術書籍 Pop-Ups

Overbooked

BOOKED: 香港藝術書展

大友昇平Reiwa新書發布及簽書會

藝術家之選:大友昇平《豚與軍艦》電影放映 及 藝術家對談

BOOKED: 特別放映 《週末》

Booked: 大館當代美術館之香港藝術書展

日期及時間

2021年9月16日 - 10月10日 報名截止日期:2021年10月8日

地點

賽馬會藝方

費用

請參考節目詳情

簡介

大館當代美術館每年一度的「BOOKED: 香港藝術書展」現正接受當代藝術家、藝術出版單位、書籍製作者和藝術組織申請,參加2021年12月16日至19日舉行的第四屆藝術書展。未來一屆的BOOKED: 香港藝術書展,將回到大館當代美術館的展廳舉行,再次以香港參與單位為主,並以「孖展」計劃為輔,讓本地與海外參與者配對展出。疫情下旅遊雖受到限制,書展卻能令分散的人民和阻隔的社群,即使相距遙遠也可互相交流。

報名截止日期:10月8日(星期五)


節目詳情

日期及時間(確實時間待定):

2021年12月16日(星期四) 3pm-7pm
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 3pm-9pm
2021年12月18日(星期六) 12pm-7pm
2021年12月19日(星期日) 12pm-7pm

地點:

香港中環荷李活道10號大館
賽馬會藝方一樓展廳及F倉展室
賽馬會藝方二樓藝術家書籍圖書館

參展單位桌:

藝術家桌子
Artist’s Tables(藝術家桌子)是指藝術家個人或藝術家團體/集體在發表作品時使用的小桌子(不適用於藝術書店、出版商或組織)。

1張小桌子 + 1張椅子
桌子大小 [約 86 x 86 x 75 厘米]
港幣250元

標準桌子
標準桌子是給需要額外空間的藝術家,或供書店、出版社或組織使用。(不適用於商業畫廊)

1張普通桌子 + 2張椅子

桌子大小 [約 150 x 70 x 75 厘米]

港幣1000元

特大桌子或展位
特大桌子或展位,是供具有大型/實驗性出版計劃的參展單位,或商業畫廊,或與大館書展團隊磋商後採用的特別攤位佈置。詳情及價格,請聯絡booked@taikwun.hk

尺寸可變 價格垂詢


「孖展」計劃

「孖展」計劃是甚麽?就是讓地區及國際參展單位在無需親身前往香港的情況下,也可參與「BOOKED: 香港藝術書展」。他們會與本地參展單位配對,由本地參展單位代理,協助處理銷售和運輸等事宜。

展場可提供甚麽?成功申請者可以有一張桌子以供擺放展品,或與「孖展」參與者共用一張或兩張桌子。在書展期間,本地參展單位要擔任海外參展單位的代理,協調運輸、佈置、銷售等事項。

與誰一起合展?本地及海外參展者,若想加入「孖展」計劃,可要求與特定夥伴配對,或建議其他合作夥伴以供考慮,只要雙方的申請均被接受便可。參展者亦可徵求書展團隊協助,配對合適的夥伴。

額外經濟支援
書展團隊為了鼓勵申請人參加「孖展」計劃,可因應要求,在國際運輸上提供一些財政資助。


申請辦法

報名截止日期:10月8日(星期五)


若是香港參展單位:

  • 你可申請一張藝術家桌子(適用於藝術家)或一張標準桌子 按此報名
  • 你亦可參與「孖展」計劃
    • 你可自行選擇一位非本地的參展單位(請事前與之聯絡,並請他們填寫「非本地參展單位」的表格)
    • 你亦可選擇由書展團隊的策展人進行配對
    • 如果你參與「孖展」計劃,可選擇共用一桌(並分攤費用)或申請共用兩張桌子(若空間允許)

香港參展單位申請表格

若非本地參展單位:

  • 需要申請「孖展」計劃,並找到一個可代理你的香港參展單位(在空間允許的情況下,可共用一桌或兩桌)
  • 申請「孖展」計劃,由書展團隊嘗試為你與香港參展單位配對

非本地參展單位申請表格

請查看我們的BOOKED: minisite: www.taikwun.hk/booked(每年更新設計)


遴選過程:
申請書將由委員會評核,該委員會的委員包括大館當代美術館代表及業界精英。評估申請書將考慮參與單位的藝術特色,尤其是與藝術或出版有關的藝術價值,以及其展品如何融入各類藝術家書籍、小誌、攝影書、藝術專論、批判/理論/實驗性寫作、及其他周邊印刷品。曾參加過往書展的單位,應盡量推出與先前不同的展品。獲選的單位將於10 月中旬至下旬期間收到參展邀請。

遴選準則:
「BOOKED: 香港藝術書展」力求網羅各式各樣的參展單位,參展單位出版物須為專注於視覺或當代藝術的藝術家書籍、小誌、攝影書、藝術專論、批判/理論/實驗性寫作。參展單位需有可供出售的書刊,其他非藝術出版物及物品(例如海報、非版本印刷品、非書籍的手工商品等)的展示數量設有上限,不可超過半數。參展單位必須遵守香港法律。

社交距離措施:
大館將按最新的規定,採取適當的社交距離措施,例如保持桌子之間的間距,並限制訪客的參觀時間。

取消:
大館保留因最新的社交距離措施,而需要更改活動地點或場地安排的權利。如活動取消,所有桌子/攤位費用將全額退還。

責任:
本地參與者須有至少一人在其桌旁或合作夥伴桌旁當值。若本地參展單位與外地參與者在「孖展」計劃中合作,本地參與單位須負責協調其夥伴的運作,包括接收書籍,財務計算與退書安排。而外地參與單位須負責將書籍運送給本地參與單位。大館或可因應要求,提前安排若干存貨空間。


常見問題

A.「孖展」計劃

  1. 「孖展」計劃是甚麽?
    就是讓地區及國際參展單位在無需親身前往香港的情況下,也可參與「BOOKED: 香港藝術書展」。他們會與本地參展單位配對,由本地參展單位代理,協助處理銷售和運輸等事宜。

  1. 展場可提供甚麽?
    成功申請者可以有一張桌子以供擺放展品,或與「孖展」參與者共用一張或兩張桌子。在書展期間,本地參展單位要擔任海外參展單位的代理,協調運輸、佈置、銷售等事項。

  1. 與誰一起合展?
    本地及海外參展者,若想加入「孖展」計劃,可要求與特定夥伴配對,或建議其他合作夥伴以供考慮,只要雙方的申請均被接受便可。參展者亦可徵求書展團隊協助,配對合適的夥伴。

  1. 可以帶自己的夥伴參加「孖展」計劃嗎?
    可以。 你可選擇你屬意的非本地參展商,但須事先與他們聯繫,請他們填寫「非本地參展商」的表格;或你可參加「孖展」計劃,而要求書展團隊為你配對。

  1. 可以與不止一位藝術家合作嗎?
    可以,如果你想建議與一位以上的藝術家合作和/或安排一個小組展示,請在申請中註明,並寫下任何相關主題,或一起展示的理由。

  1. 我是本地參展商,可以找其他本地參展商成為夥伴嗎?
    我們強烈建議本地參展商夥拍海外參展商一同參與「孖展」計劃。如想與本地參展商共用一張桌子,請共同遞交一個申請,報名成為本地參展商。

  1. 「孖展」計劃的費用是如何?
    你可以選擇與夥伴共用一桌並分攤費用,或申請共用兩張桌子,分攤兩張桌子的費用(若空間允許)。


B. 一般問題

  1. 藝術家桌子和標準桌子有什麼分別?
    藝術家桌子是指藝術家個人或藝術家團體/集體在發表作品時使用的小桌子,配以一張椅子,攤位空間亦僅能容納一張椅子,不適合藝術書店、出版商或組織。如你非藝術家或藝術家團體/集體,但申請藝術家桌子,申請有機會被取消。
    標準桌子是給需要額外空間的藝術家,或供書店、出版社或組織使用,不適合商業畫廊。

  1. 我是一間出售大量書籍的書店,能否租用兩張或以上的桌子?
    本年度「BOOKED: 香港藝術書展」的空間有限。你可先在申請中列明需要額外空間,但我們未能確保能夠滿足相關要求。如你參加「孖展」計劃,你亦可與夥伴各自申請一張桌子。

  1. 我應如何提出特別的攤位佈置提案?
    書展設有有限的位置專供具有大型/實驗性出版計劃的參展商租用。評估相關提案將考慮參與單位的藝術特色,尤其是與藝術或出版有關的藝術價值,以及其展品如何融入各類藝術家書籍、小誌、攝影書、藝術專論、批判/理論/實驗性寫作、及其他周邊印刷品。
    詳情請聯絡booked@taikwun.hk

  1. 我是一間商業畫廊,有興趣參加「BOOKED: 香港藝術書展」,應如何申請?
    書展設有有限的位置專供有興趣的商業畫廊作特別的攤位設置。評估相關提案將考慮參與單位的藝術特色,尤其是與藝術或出版有關的藝術價值,以及其展品如何融入各類藝術家書籍、小誌、攝影書、藝術專論、批判/理論/實驗性寫作、及其他周邊印刷品。詳情請聯絡booked@taikwun.hk,價格垂詢。

  1. 遴選參展者有甚麽準則?
    「BOOKED: 香港藝術書展」力求網羅各式各樣的參展單位,同時堅持其遴選標準:

  • 參展單位須展出藝術家書籍、獨立小誌、攝影書、藝術專著及評論/理論/實驗性寫作文本

  • 參展單位須透過當代藝術出版物展示其藝術特色和實踐

  • 參展單位須有可供出售的書刊並於擺放於桌子上,展示桌不能只作宣傳用途

  • 參展單位須專注於視覺或當代藝術的出版物,其他非藝術出版物(例如文學、詩歌)及物品(例如海報、量產印刷品、非書籍的手工商品等)的展示數量設有上限,不可超過半數

  • 曾參加過往書展的單位,應盡量推出與先前不同的展品

  • 願意參加「孖展」計劃的參展單位,將獲優先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