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申請:BOOKED: 香港藝術書展

立即申請:BOOKED: 香港藝術書展

日期及時間

2022年12月29日 - 2023年1月20日 申請截止日期:2023年1月20日,星期五

費用

免費

簡介

大館當代美術館每年一度的「BOOKED: 香港藝術書展」現正接受當代藝術家、藝術出版商、書籍製作者和藝術組織申請,參加2023年4月28日至5月1日舉行的第五屆藝術書展。

這個香港別開生面的大型藝術書展將可容納80至100位參與單位,展出藝術類書籍及藝術家自製的書籍、攝影書、評論和實驗書寫、藝術雜誌、小誌及只為本次活動特製的藝術作品,還會舉行一系列公開節目,如講座、表演、展覽、工作坊和特備節目。

申請截止日期:2023年1月20日,星期五


「BOOKED: 香港藝術書展」希望參展單位展出藝術家書籍、獨立小誌、攝影書、藝術專著及評論/理論/實驗性寫作;只要上述展品佔半數以上,餘下空間亦可出售其他周邊印刷品(如別針、明信片、海報、貼紙、手提袋等)。

日期(開放時間或有更改):
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下午3時至7時
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下午12時至7時
2023年4月30日(星期日):下午12時至7時
2023年5月1日(星期一):下午12時至7時

展場:
香港中環大館 第20座
賽馬會藝方
大館當代美術館 

參與單位桌子:

藝術家桌子

Artist’s Tables(藝術家桌子)是供予藝術家個人或藝術家團體/集體在發表作品時使用的小桌子(不適合藝術書店、出版商或組織)。

1張小桌子 + 1張椅子

桌子大小 [約 86 x 86 x 75 厘米]

港幣250元

標準桌子(適用於獨立出版商、書店等,以及藝術家)

標準桌子是給需要額外空間的藝術家,或供書店、出版社或組織使用。(不適合商業畫廊)。

1張普通桌子 + 2張椅子

桌子大小 [約 150 x 70 x 75 厘米]

港幣1000元

畫廊桌子

商業畫廊若有興趣展示出版計劃,可選擇畫廊桌子。展品最好除了出版目錄外,還包含各種出版物或印刷品。

1張桌子 + 2張椅子

桌子:尺寸待定

港幣3000元


申請辦法

申請截止日期:2023年1月20日,星期五

申請辦法:

  • 請填寫網上表格(英文或中文)。

  • 申請者須在網上表格裡提交最多10張圖片(JPEG 或 PDF格式),總共不超過10MB。

  • 若想展示新作品/出版物,請在最末的「其他意見」欄填寫。

  • 若有特定的新書發布、講座、活動建議,也請填寫在「其他意見」欄。

遴選過程:
申請書將由委員會評核,該委員會的委員包括大館當代美術館代表及業界精英。評估申請書將考慮參與單位的藝術特色,尤其是與藝術或出版有關的藝術價值,以及其展品如何融入各類藝術家書籍、小誌、攝影書、藝術專論、批判/理論/實驗性寫作、藝術雜誌及其他周邊印刷品。曾參加過往書展的單位,應盡量推出與先前不同的展品。

遴選準則:
「BOOKED: 香港藝術書展」力求網羅各式各樣的參展單位,同時堅持其遴選標準:

  • 參展單位須展出藝術家書籍、獨立小誌、攝影書、藝術專著及評論/理論/實驗性寫作文本

  • 參展單位須透過當代藝術出版物展示其藝術特色和實踐

  • 參展單位須有可供出售的書刊並於擺放於桌子上,展示桌不能只作宣傳用途

  • 參展單位須專注於視覺或當代藝術的出版物,其他非藝術出版物(例如文學、詩歌)及物品(例如海報、量產印刷品、非書籍的手工商品等)的展示數量設有上限,不可超過半數

  • 曾參加過往書展的單位,應盡量推出與先前不同的展品

社交距離措施:
大館將按最新的規則,採取適當的社交距離措施,例如保持桌子之間的間距,並限制訪客的參觀時間。


取消:
大館保留因最新的社交距離措施,而需要更改活動地點或場地安排的權利。如活動取消,所有桌子/攤位費將全額退還


關於BOOKED:

「BOOKED: 香港藝術書展」是大館當代美術館的重點項目之一,美術館一向致力其通過藝術家書籍圖書館,展示當代的藝術出版面貌。藝術家書籍圖書館主要收藏亞洲藝術家主導出版的書籍,還籌辦特備項目和節目,支持香港不斷發展的文化生態。藝術家書籍圖書館也是一個重要平台,協助藝術工作者和出版人投入創作藝術家書籍,藉此發揮創意,表達理念,與觀眾分享。公眾有機會欣賞這些作品之餘,更可充分利用館藏資料進行學習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