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表演 2021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日期及時間

2021年5月3日 - 31日 12:45pm-1:45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欣賞演出,放鬆心情

「午間表演」以本地新晉藝術家為主導,配合大館獨特的環境策劃及設計,進行音樂會、舞蹈、戲劇、喜劇及多媒介演出。逢星期一下午,與你的同事、朋友和家人來到大館,暫且忘卻喧鬧紛擾,投入藝術家精心設計的表演中,放鬆療癒並得到啟發。


節目時間表

日期

藝術團體

音樂風格/演出類別

03.05.2021(星期一)

RedBricks

口琴五重奏

10.05.2021(星期一)

The Up:Strike Project

當代敲擊樂

17.05.2021(星期一)

賽馬會音樂密碼教育計劃-港樂午間室樂音樂會@大館

西方器樂

24.05.2021(星期一)

NOVA Ensemble

西方器樂

31.05.2021(星期一)

MR. Brass

銅管五重奏


RedBricks (03.05.2021)

RedBricks
口琴五重奏
演出日期:03.05.2021

RedBricks 口琴再次回到大館! 五位熱誠的年青口琴手,帶著改編的民謠及口琴重奏作品,於一小時內與觀眾一起分享刺激的音樂旅程! 由阿根廷的火熱探戈出發,到冰雪漫天的俄羅斯,RedBricks 希望帶給大館的觀眾一個充實的下午!

節目
洛迪古斯《化妝嘉年華》
大野克夫《名偵探柯南主題曲》
柴可夫斯基《胡核夾子組曲》
格朗尼茨《口琴終始曲》
以色列民謠《狂歡》
哈恰圖良《馬刀舞曲》
巴克《屋頂上的提琴手》
葉加瀨太郎《情熱大陸》

演奏:梁承熹(半音階口琴)、蔡偉鏗(半音階口琴)、葉梓翀(半音階口琴)、鄭智源(和弦口琴)及 葉進禧(倍低音口琴)

藝術家簡介
RedBricks 由五位英皇書院紅磚牆下的⼝琴樂⼿組成。成員各⾃在國際音樂節中⼤放異彩,並擁有豐富的演出經驗。他們各⾃也是香港口琴協會的成員,在2010年起參與不同的演出,包括2010年上海世博、並於星加坡、馬來西亞、德國等地演出。他們在2017年十⽉曾經受香港政府邀請,到過中東巴林參加絲綢之路文化之旅,在巴林的中國⽂化週演出為⼝琴重奏改編的廣東歌。
2018 年年⼗月,RedBricks 獲⺠政事務局邀請,前往第一屆上海中國國際進⼝博覽會,並在國家館香港展區演出,同⾏更在⾏政長官所設的香港晚宴中分享⼝琴音樂,向香港各界⼈士⼈展示⼝琴作為香港的軟實⼒。
除了了海外的演出,RedBricks 也積極參與本地的音樂會演出及晚宴,包括香港七⼈人欖球賽、香港口琴新世代,及與駐香港韓國文化院合作的《Hello Harmonica》韓港口琴合奏網上演出。


The Up:Strike Project (10.05.2021)

The Up:Strike Project
西方器樂

演出日期:10.05.2021

為表揚顫音琴的多面性和塑造力,在VIBES!3000 中將會演奏四首分別來自作曲家Negri、Wahlund、Ueno及Temple的作品,同時充份展現色彩幻變的現代音樂。

節目
VIBES! 3000
Alex Temple Ah Yes, the Three Genders
Ken Ueno Wavelengths
Ben Wahlund Hard-Boiled Capitalism and the Day Mr. Friedman Noticed Google is a Verb
Facundo Negri  A-lógica 3

演奏:劉語、陳梓浩、余林橞、伍展博及鄺敏蔚

藝術家簡介
Up:Strike一名源於演奏敲擊樂的動作:提起、敲打,由兩位在香港⼟⽣⼟長的敲擊樂⼿余林橞和劉語博⼠創辦。Up:Strike是⼀個充滿活⼒的藝術團體,與年青和新晉樂⼿合作,希望來⾃不同背景的敲擊樂⼿和⾳樂家能共冶⼀爐。海納百川,有容乃⼤,敲擊樂和當代音樂作品種類如百花⿑放,Up:Strike作為樂界的先驅,致⼒於匯聚專業和新晉樂手,演出不同類型的作品,培養敲擊樂的新⼀代。為了提升敲擊樂的藝術⽔平,Up:Strike演出多元化的作品,希望能擴闊觀眾層,令更多⼈享受敲擊樂的樂趣,為敲擊樂界揭開新一頁。


NOVA Ensemble (24.05.2021)

NOVA Ensemble
西方器樂

演出日期:24.05.2021

NOVA Ensemble的「Series of 2」再次回到大館!在這系列的節目中,我們致力發掘二重奏的各種可能,以兩位音樂家為核心,充份展現室樂中音樂家親暱無間的關係。

是次音樂會邀來客席低音大提琴手吳展滔,與小提琴家黎逸晞演奏蕭斯達高維契、葛利葉、皮亞佐拉及邁爾的作品,希望為大館訪客帶來一個悠然的下午。

節目
Shostakovich Selection from Duos for Two Violins (arranged for violin and bass)
Gliere Selection from 8 Duos for Violin and Cello (arranged for violin and bass)
Piazzolla 5 Tangos for Violin and Bass
Edgar Meyer Concert duo for Bass and Violin, 1st mvt

演奏:黎逸晞(小提琴)及吳展滔(低音大提琴)

藝術家簡介
NOVA Ensemble於2017年成立, 由本港最優秀的年輕西洋古典樂手所組成,並已創新演繹經典作品及探索近代及新音樂為宗旨, 為聽眾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

黎逸晞(小提琴) 吳展滔(低音大提琴)


MR. Brass (31.05.2021)

MR. Brass
銅管五重奏

演出日期:31.05.2021

在五月,Mr. Brass 為大館觀眾帶來一系列專為銅管五重奏而創作的音樂。

當中包括Tielman Susato 所寫的《 Renaissance Dances》;著名銅管五重奏作曲家Victor Ewald 所寫的《Quintet no.1 in B-flat minor, Op.5》;Michael Kamen 所寫的 《Quintet》;最後以 Sonny Kompanek所寫的 《Killer Tango》作結。

節目
演奏:趙之恒(⼩號)、董煒樂(⼩號) 、周肇軒(圓號)、王捷峰(長號)、 陳綽充(大號)

藝術家簡介
MR. Brass 是由五位「Mr.」組成的銅管五重奏。我們於2017年12⽉作⾸演演出。組合成立的理念是向觀眾宣傳及推廣銅管⾳樂。希望藉著樂曲的多元性、專業性和加入五⼈對銅管樂的熱情,把現有的銅管樂的藝術性提升。同時,他們亦會舉辦學校⾳樂會和⼤師班,藉此教育新⼀代的⾳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