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表演 2021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日期及時間

2021年3月1日 - 29日 12:45pm-1:45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欣賞演出,放鬆心情

「午間表演」以本地新晉藝術家為主導,配合大館獨特的環境策劃及設計,進行音樂會、舞蹈、戲劇、喜劇及多媒介演出。逢星期一下午,與你的同事、朋友和家人來到大館,暫且忘卻喧鬧紛擾,投入藝術家精心設計的表演中,放鬆療癒並得到啟發。


節目時間表

 

日期

演出者

演出類別

01.03.2021(星期一)

Groovy Buddies

放克、爵士、流行及融合音樂

08.03.2021(星期一)

Groovy Buddies

放克、爵士、流行及融合音樂

15.03.2021(星期一)

賽馬會音樂密碼教育計劃-港樂午間室樂音樂會@大館

西方器樂

22.03.2021(星期一)

CONG QUARTET 四重奏

西方器樂

29.03.2021(星期一)

舞簧管

中西方器樂

備註:演出陣容及日程或有更改,請留意大館網站公佈。


Groovy Buddies
(01 & 08.03.2021)

Groovy Buddies

放克、爵士、流行及融合音樂

演出日期:01 & 08.03.2021

Groovy Buddies 從2019年成立一直在向聽眾釋放高能量的管樂放克(Funk)及爵士流行樂(Jazz Pop),他們渴望與大家分享音樂的治愈和鼓舞力量,從而激發了樂隊強大能量。在節目中,他們將會以非傳統的方式呈現管樂音樂,並將他們獨特的管樂編曲融入Motown,Funk,Fusion,Jazz Pop風格之中。

節目

Synergy by Kaho Wong (Groovy Buddies)

Sweet Dreams Are Made of This by Eurythmics

Shape Of You by Ed Sheeran

Best Things by Lucky Chops

Treasure by Bruno Mars

Elephantry by Kaho Wong (Groovy Buddies)

Funky Town / I Feel Good by Lipps Inc & James Brown

Dance Monkey by Tones and I

Danza by Don Omar

Heal The World by Michael Jackson

Rebellious by Kaho Wong (Groovy Buddies)
 

藝術家簡介

Groovy Buddies是一支成立於2019年的香港管樂隊,由小號、次中音薩克斯管、長號、上低音薩克斯管、大號和爵士鼓組成的六重奏管樂隊。樂隊最初只是一個翻唱管樂隊,演奏流行歌曲,並對歌曲進行特別的管樂編排。經過多個月的合作,他們開始創作自己的原創音樂。 Groovy Buddies以管樂演奏Funk、Motown和Jazz Pop音樂,加上樂隊獨特演奏風格,逐漸引起了大家的關注,知名度日漸增高。

成員:郭永熹(小號)、黃嘉豪(次中音薩克斯管)、鄭啟明(長號)、連嘉俊(上低音薩克斯管)、關朗(大號)及郭兆恆(爵士鼓)

Groovy Buddies


CONG QUARTET 四重奏
(22.03.2021)

西方器樂

演出日期:22.03.2021

Cong 四重奏將會為觀眾帶來一場多元化的表演。他們將會演奏著名爵士樂音樂家艾靈頓公爵的名曲《In a Sentimental Mood》(意思為感傷的心情),三首改編給弦樂四重奏的日本流行曲調,以及由俄羅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扣人心弦的第一號弦樂四重奏。

節目

《In a Sentimental Mood》艾靈頓公爵 曲/Daniel Schlosberg編

《BUTTER-FLY》(《數碼暴龍》主題曲)千綿偉功 曲/三國浩平 編

《紅蓮的弓矢》(《進擊的巨人》主題曲)Revo@Linked Horizon 曲/三國浩平 編

《琉璃色的地球》平井夏美 曲/鄭恩浩 編

D大調第一號弦樂四重奏,作品 11/柴可夫斯基

演奏:戚耀庭(小提琴)、周業瑋(小提琴)、黃立恆(中提琴)、鄭恩浩(大提琴)

藝術家簡介

Cong 四重奏在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積可斯音樂學院成立,表演充滿活力和熱誠,令他們在所到之處成為最受觀眾愛戴的年輕四重奏之一。Cong 四重奏現為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駐校四重奏,並在2019年東京薩爾斯堡莫扎特室樂國際比賽中勇奪冠軍。
獲香港藝術發展局支持,Cong四重奏現為荷蘭四重奏學院的一員,今年度也將應邀參與茱莉亞音樂學院的四重奏研討會以及歐洲「音樂之道」(Musethica)的一系列演出。過去亦獲邀於紐約及東京舉行音樂會系列,並於美國巴德學院,德州基督教大學,北德克薩斯大學及衛理居博物館等舉行演奏會。Cong四重奏曾為香港作曲家聯會擔任音樂新一代2019的演出嘉賓和評判,以及與本港不同場地和機構包括大館、西九文化區、香港電台、香港藝術館、聖約翰座堂、國際文化節和不同專上學院等等的合作。

四重奏致力推動屬於亞洲和香港的室樂作品,並在選曲方面嘗試拉近室內樂和觀眾日常生活的距離,四重奏的名字 「CONG」由創團成員的姓氏組成,同時暗示四位創團成員來自香「港」(兩字英文發音相同)。在四重奏正式成立前,幾位成員早在香港中小學時期已在不同場合較技和合奏,種下了熱愛室樂的種子。


舞簧管
(29.03.2021)

中西方器樂

演出日期:29.03.2021

據說中國笙在18世紀傳入歐洲,促成了口琴的誔生。中國笙與口琴這兩件樂器都用上自由簧片,但卻分屬中西方兩個音樂文化。香港年青樂師茹健朗(笙)及梁承熹(口琴)打破一貫做法 ,在12月21日再度在大館演出笙及口琴二重奏的音樂,既有民歌古韻,亦有西方古典樂章,讓歲數相距上千年的兩件樂器相遇同奏。

節目

演奏:茹健朗(笙)、梁承熹(口琴)、馬顥珈(鍵盤)

藝術家簡介

「舞簧管」由梁承熹(口琴)與茹健朗(笙)創立,他們致力開拓這個樂器組合的新曲目,傳統古典及爵士流行均有涉足,積極讓大眾認識這兩種用自由簧的樂器。香港口琴手梁承熹梁氏現為香港口琴組合RedBricks 成員,他尚在學時已在多個國際比賽上獲獎,當中包括 2013年德國世界口琴節的成人組獨奏冠軍,更是2016至2018年首爾國際口琴節最年輕的評審及2017年香港電台「樂壇新秀」。茹健朗現為香港天籟敦煌樂團團長、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茶館新星劇團駐團笙樂師及無界樂人成員。茹氏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中樂系,在學期間已多次到世界各地演出,並獲多個獎學金,師承著名笙演奏家鄭德惠及盧思泓。馬顥珈現於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主修鋼琴,師隨郭家豪。2017年,馬氏於台灣愛琴海音樂大賽中獲得第二名。她曾多次與庇理羅士合唱團以及The Greeners’ Sound一同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