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表演 2020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日期及時間

2020年11月2日 - 30日 12:45pm-1:45pm; 2pm-6pm (21.11.2020)

地點

洗衣場石階及監獄操場

費用

免費

簡介

欣賞演出,放鬆心情

「午間表演」以本地新晉藝術家為主導,配合大館獨特的環境策劃及設計,進行音樂會、舞蹈、戲劇、喜劇及多媒介演出。逢星期一下午,與你的同事、朋友和家人來到大館,暫且忘卻喧鬧紛擾,投入藝術家精心設計的表演中,放鬆療癒並得到啟發。

2020年11月演出


The Up:Strike Project

當代敲擊樂

演出日期:02.11.2020

The Up:Strike Project 再次來到大館,三場音樂會帶來了耳⽬一新的敲擊獨奏和合奏音樂會。節⽬包含經典從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樂曲以⾄當代音樂,涵蓋了Piazzolla、Liut、Martinini和Kagel的作品。期待你們的來臨,在⼤館洗衣場⽯階享受⼀個充滿感觀剌激的下午。

02.11.2020 音樂會:Buenos Aires Treasure

Tango Arrangement Set / Cesar Martinini
           Los Mareados, Buenos Aires & Tango Aujourd’hui

Tres Piezas Alrededor de la Ciudad / Martin Liut
           Tango, Interludio & Milonga

Linde for Vibraphone & Tape / Daniel Almada

Rrrrrrr….by Mauricio Kagel
           Rigaudon & Rutscher

演奏:劉語、余林橞、鄺敏蔚及陳梓浩

藝術家簡介

Up:Strike一名源於演奏敲擊樂的動作:提起、敲打,由兩位在香港⼟⽣⼟長的敲擊樂⼿余林橞和劉語博⼠創辦。Up:Strike是⼀個充滿活⼒的藝術團體,與年青和新晉樂⼿合作,希望來⾃不同背景的敲擊樂⼿和⾳樂家能共冶⼀爐。海納百川,有容乃⼤,敲擊樂和當代音樂作品種類如百花⿑放,Up:Strike作為樂界的先驅,致⼒於匯聚專業和新晉樂手,演出不同類型的作品,培養敲擊樂的新⼀代。為了提升敲擊樂的藝術⽔平,Up:Strike演出多元化的作品,希望能擴闊觀眾層,令更多⼈享受敲擊樂的樂趣,為敲擊樂界揭開新一頁。
 

The Up:Strike Project

劉語

余林橞


鄺敏蔚

陳梓浩


NOVA Ensemble

西方器樂

演出日期:09.11, 23.11.2020

NOVA Ensemble十一月的節目將會以弦樂為主打,將為觀眾帶來富對比的弦樂四重奏節目,演出莫札特、葛拉斯和丹麥弦樂四重奏以民謠為基礎編成的作品《Woodworks》。隨後,NOVA Ensemble的旗艦音樂會系列《Series of 2》也會回歸大館,為觀眾帶來小提琴和低音大提琴二重奏作品。

09.11.2020 音樂會⼀

Divertimento, K.138 / W.A. Mozart

String Quartet No. 3, Mishima / P. Glass

Woodworks / Danish String Quartet

演奏:黎逸晞(小提琴)、沈庭嘉(小提琴)、區俊熙(客席中提琴)及潘澤然(大提琴)

23.11.2020 ⾳樂會⼆

Concert Duo / E. Meyer

5 Duets for Violin & Bass / A. Piazzolla

8 Pieces for Violin & Cello (arr. for violin & bass) / R. Gliere

演奏:黎逸晞(小提琴)及吳展滔(低音大提琴)

藝術家簡介

NOVA Ensemble於2017年成立, 由本港最優秀的年輕西洋古典樂手所組成,並已創新演繹經典作品及探索近代及新音樂為宗旨, 為聽眾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


黎逸晞(小提琴)
沈庭嘉(小提琴)


區俊熙(客席中提琴)
潘澤然(大提琴)

陳子俊 x 溫可瑩

西方器樂

演出日期:16.11.2020

除人聲以外,長笛是最早有歷史紀錄的樂器之一。香港長笛演奏家陳子俊將和鋼琴演奏家溫可瑩獻上一場午間音樂會,所選的曲目涵蓋巴洛克到20世紀,展示長笛的悠久歷史及其可塑性高的音色。

16.11.2020 音樂會:長笛及鋼琴二重奏

Sonata in E-flat Majoe, BWV1031 / JS Bach

Jeux / J. Ibert

Beim Scafengehen / R. Strauss

Fruhling / R. Strauss

Vocalise Etude / O. Messiaen

Voice / T. Takemitsu

Concertino / C. Chaminade

演奏:陳子俊(長笛)及溫可瑩(鋼琴)

藝術家簡介

陳子俊是同輩中最活躍的長笛演奏家之一。他在管弦樂、室樂及教育三方面均有兼顧,曾多次與香港小交響樂團巡演,並在歐洲和亞洲各地演奏。2010年,陳氏以優異成績於英國皇家北方音樂學院完成碩士學位。他熱衷教學,現於香港演藝學院任教,並定期前往歐洲進修,跟隨知名的長笛大師學習,以完善他的演奏和教學技巧。

他與溫可瑩合作演奏室樂已久。溫可瑩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師隨黃美玲,後赴英國皇家北方音樂學院,在 Paul Roberts門下學習鋼琴,並獲碩士學位和研究生文憑。

陳子俊(長笛)
溫可瑩(鋼琴)

雜耍地攤

馬戲雜耍

演出日期:21.11.2020

「雜耍地攤」帶領四組本地藝⼈,於大館監獄操場各施奇技,為⼤家獻上不同戲法。平衡晃板的高難度動作和令⼈緊張震懾的呑火演出將由沈樂民送到觀衆眼前。林智豪就以⽔晶球和⼋字環展現觸控技巧的幻像世界。劍⽟兄弟以活力動感帶⼤家開發花式劍⽟運動的⼀面。還有鬼⾺搞笑的小丑孖寶連珠爆發的互動喜劇,勢必令大家開懷⼤笑。

2pm-2:30pm │小丑孖寶(小丑、默劇)

2:30pm-3pm │林智豪(水晶球、八字環、幻象⼿環)

3pm-3:30pm │劍玉兄弟(劍球)

3:30pm-4pm │沈樂民 (平衡晃板)

4pm-4:30pm │小丑孖寶(小丑、默劇)

4:30pm-5pm │林智豪(水晶球、八字環、幻象⼿環)

5pm-5:30pm │劍玉兄弟(劍球)

5:30pm-6pm │沈樂民(平衡晃板、呑火)

藝術家簡介

⼩丑孖寶 

由梁立珠和Jacky Lo組成的⼩丑孖寶,以獨有的⼩丑表演結合幽默有趣的默劇手法,走遍⼤小劇場、學校巡迴演出、甚⾄街頭表演。簡單地說,⼩丑孖寶邀請大家:「快d黎同我地玩!」

林智豪

觸控雜耍表演藝⼈,由街頭以⾄舞台上也是他的表演平台。為了吸收更多不同演出技巧,於2014⾄2016年間於澳洲親⾝感受學習不同的演藝⽂化。更於台灣、日本與不同表演者交流技巧及心得。回港後全⼒發展表演事業,參與各類型的商業及海外演出活動,將學習到的技巧實踐於街頭上,學以致用,讓興趣變為事業。

劍玉兄弟

周柏俊、鍾港濤、黃梓軒、譚永達因愛好劍⽟而結成兄弟。四位年輕劍⽟運動員鋭意打破大衆對劍⽟為玩具的傳統印象,以⾼難度花式結合全身運動展示現代劍玉的新⼀面,藉演出和教學令更多朋友感興趣,讓劍⽟在香港得以普及。

沈樂民

由2016年尾開始,認識到來自菲律賓嘅雜耍朋友,從此就開始自學雜耍嘅興趣同生涯,由最起初醉心鑽研玩火嘅藝術,慢慢再培養出其他類型雜耍道具嘅興趣,例如火舞各種不同風格道具、噴火及花式吞火、2米高單輪車、ROLABOLA、高蹺、雜耍樽等等⋯⋯加上自己創作嘅音樂曲目類型,希望得到一個自己特別嘅演出空間同氣氛,成為一個完不了嘅追求目標。


⼩丑孖寶(小丑、默劇)
林智豪(水晶球、八字環、幻象⼿環)


劍玉兄弟(劍球)

沈樂民(平衡晃板、呑火)


Giocoso Trio

西方器樂

演出日期:30.11.2020

音樂和舞蹈息息相關,是兩種密不可分的表演藝術。不論是在音樂會、派對、舞廳或是鄉村的聚會,音樂和舞蹈都是不可缺少的元素。這個下午,Giocoso Trio將會為觀眾帶來一系列的舞曲和民族舞蹈音樂!除了充滿節奏感和活力的樂曲,我們也預備了柔和抒情的曲目,為大家的「藍色星期一」解悶和打打氣!節目包括米堯、克萊斯勒、歌詩樂等作曲家的作品,讓我們一起在這個下午舞動起來吧!

30.11.2020 音樂會:舞‧舞·舞

小提琴、單簧管和鋼琴三重奏組曲,第157b號作品/米堯(1892-1974)
〈愛之悲〉,選自《三首古維也納舞曲》,給單簧管和鋼琴/克萊斯勒(1875-1962)                                                                                                             
《四首舞蹈素描曲》,給短笛、單簧管和鋼琴/歌詩樂(b.1951)
《白鳥》,給短笛和鋼琴/達瑪瑞(1840-1919)
《第一號西班牙舞曲》 (選自歌劇《人生短暫》) ,給鋼琴獨奏/法雅(1876-1946)
《比才的卡門狂想曲》選段,給長笛、A 調和降B調單簧管和鋼琴/韋伯斯特(b.1944) 
演奏:梁俊彥(長笛)、賴采妍(單簧管)及吳鈞陶(鋼琴)

藝術家簡介

Giocoso Trio於二零一八年成立,由三位畢業於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香港音樂家所組成的室內樂團,成員包括長笛手梁俊彥,單簧管手賴采妍及鋼琴家吳鈞陶。Giocoso帶有嬉戲、歡快的意思,我們希望將輕鬆愉快的音樂帶給大眾,而長笛、單簧管、鋼琴這個樂器組合較為少見,相信我們的演奏必定能帶給觀眾與別不同的感受。

在二零一九年初,Giocoso Trio有幸入選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 Gateway Scheme。我們曾於倫敦多處舉辦音樂會,其中包括倫敦聖士提反堂及聖雅各堂,從而希望提高大眾對古典音樂的認識。Giocoso Trio現常駐於香港,並定期舉辦音樂會,除了演奏一些經典名曲外,亦會為觀眾帶來較少人熟悉的有趣作品。同時,我們正積極與香港年輕作曲家合作,將他們的作品帶到社區,推廣屬於香港的聲音。


Giocoso Trio


節目時間表

日期

時間

地點

演出者

演出類別

02.11.2020(星期一)

12:45pm-1:45pm

洗衣場石階

The Up:Strike Project

當代敲擊樂

09.11.2020(星期一)

12:45pm-1:45pm

洗衣場石階

NOVA Ensemble

西方器樂

16.11.2020(星期一)

12:45pm-1:45pm

洗衣場石階

陳子俊 x 溫可瑩

西方器樂

21.11.2020(星期六)

2pm-6pm

監獄操場

雜耍地攤

馬戲雜耍

23.11.2020(星期一)

12:45pm-1:45pm

洗衣場石階

NOVA Ensemble

西方器樂

30.11.2020(星期一)

12:45pm-1:45pm

洗衣場石階

Giocoso Trio

西方器樂

*備註:演出陣容及日程或有更改,請留意大館網站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