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表演 2020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日期及時間

2020年10月1日 - 26日 12:45pm-1:45pm; 2:30pm-5:30pm (02-03.10)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欣賞演出,放鬆心情

「午間表演」以本地新晉藝術家為主導,配合大館獨特的環境策劃及設計,進行音樂會、舞蹈、戲劇、喜劇及多媒介演出。逢星期一下午,與你的同事、朋友和家人來到大館,暫且忘卻喧鬧紛擾,投入藝術家精心設計的表演中,放鬆療癒並得到啟發。

2020年10月演出


楊程皓與陳駿軒

中、西方器樂

演出日期:01.10.2020

香港素以中西合璧見稱,作曲家陳慶恩改編給為古箏和大提琴二重奏的《祭神》便是例子。青年古箏樂手楊程皓及大提琴樂手陳駿軒將於10月1日作二重奏演出,曲目涵蓋中國古曲、民歌、弦樂小品及現代音樂等等,不一樣的組合讓人耳目一新。

01.10.2020 音樂會:楊程皓與陳駿軒

演奏:楊程皓(古箏)、陳駿軒(大提琴)

藝術家簡介

楊程皓(古箏)畢業於香港大學,2017年獲選為香港電台樂壇新秀。她為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獎學金得主,並先後獲邀於香港藝術館、大館和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舉辦獨奏會。

陳駿軒(大提琴)於香港演藝學院畢業後,赴倫敦皇家音樂學院深造。他除了是古典音樂樂手,亦是位流行曲歌手,現經常為香港小交響樂團擔任客席大提琴樂師。

楊程皓(古箏)
陳駿軒(大提琴)

⾺戲實驗室

馬戲雜技

演出日期:02.10, 03.10.2020

匯聚本地馬戲好手的「馬戲盒子」將難得⼀⾒的⼤環雜技、具本地特⾊的花式轉碟和六尺⾼的單輪⾞等帶來大館;除了多元的單項表演,更精心設計一場馬戲雜技混種⼤爆炸,透過實驗、配對再結合(mix-and-match),從探索中闖出⾺戲藝術新意思,延續「反轉⼤館」的⾺戲⼒量!

02.10.2020 演出:《旋轉大中小》

舞蹈大環、呼拉圈和花式轉碟,旋轉擁有同樣的軸心卻是不一樣的圓。以線條劃出空間,以旋轉解構地域,圓的軌跡與筆直相遇,打破視角空間大小的想像。

表演者:

許傲群(花式呼啦圈)

陳立衡(大環)

李韋樂及WindBreaker Team(花式轉碟)

03.10.2020 演出:《馬戲大爆炸》

亂走亂跳的⼩丑孖寶,進入活力爆棚、驚喜連連的「⾺戲實驗室」!實驗室裡充滿珍奇得意的雜耍道具,由技藝超凡的馬戲研究員為大家炮製一場馬戲雜技⼤爆炸。

表演者:

羅樂驄(雜耍球、雜耍樽)

沈樂民(單輪車、Rolabola、雜耍樽)

梁立珠及羅恒勝(小丑)

WindBreaker Team(花式轉碟)

藝術家簡介

「⾺戲盒⼦」致⼒推廣香港⾺戲⽂化以及凝聚本地表演者,將不同形式的作品融匯在「⾺戲實驗室」,透過表演者間的交流,從火花中創作出嶄新的觀眾體驗。

成員來⾃不同背景,當中包括雜耍、⾺戲、⼩丑及默劇等表演藝術。成員遊走各國吸收外地不同派別的表演藝術,結合本⼟⽂化,變出獨有的港式⾺戲新風格。

許傲群

呼拉圈舞者及導師。2013年開始自學,於2014–2016年及2018年夏季赴德國柏林深造。2018 年於《Hamburg Juggling Convention》,《Croatian Hoop Convention》教授工作坊及演出個人作品《Linear Circularity》。並於柏林 Dock 11  劇場《Secret Journey, Stranger Than Paradise by Yoshiko Chuma》編舞及演出。

Grace 現於香港積極推動 Hoop Dance 文化,編舞及演出包括進念.二十面體《STEAM 之四大發明》、《魔笛遊樂場》。Orleanlaiprojects 《大觀園 - 觀空》。教學及文化推廣包括 《瞬間遊樂場》、《香港同讀文化節》、《北區小哲社區遊戲日》、《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大埔青年藝術節》、《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 - 幼兒教育》。

2017 年 Grace 榮獲 hooping.org Hoopie Award 亞洲區 Hooper of the Year。

Grace主張自由流動的風格,積極探索在hoop dance 中對身體的運用,以及從呼拉圈的操控技巧中發掘無限的可能性,啟發新靈感,在旋轉中享受自由和快樂的感覺。

陳立衡

香港的流動藝術家(Flow Arts Artist)。2014年在臺灣接觸及學習表演藝術,以旋環、光舞及火舞為主項。大學主修創意設計,嘗試將工業設計融合道具製作,亦將設計的創意觀念結合表演藝術,以創作不一樣的演出。曾赴俄羅斯及澳洲深造香港罕有的表演(Poi及Cyr Wheel),透過探索流動藝術對身心靈的發展,利用表演去分享不同的意念,致力將不同的表演藝術結合,並帶入香港本土加以發展。

李韋樂

全職雜耍教練,2008年開始接觸雜耍,在多項雜耍道具中主攻花式轉碟,學習過程中醉心花式創作,並建立屬於自己的風格。2009-2019年期間多次參加本港及海外賽事,並獲得不同獎項。現致力推廣花式轉碟,望能將轉碟及雜耍文化於香港普及。

羅樂驄

魔術師及雜耍藝人。由初中開始接觸魔術,學習過程中接觸到不類型的表演藝術。羅仕意外地對雜耍藝術情有獨鍾和深入研究,再滲入其疑幻亦真的魔術手法創出獨有的雜耍風格。

沈樂民

由2016年尾開始,認識到來自菲律賓嘅雜耍朋友,從此就開始自學雜耍嘅興趣同生涯,由最起初醉心鑽研玩火嘅藝術,慢慢再培養出其他類型雜耍道具嘅興趣,例如火舞各種不同風格道具,噴火及花式吞火,2米高單輪車,ROLABOLA,高蹺,雜耍樽等等⋯⋯加上自己創作嘅音樂曲目類型,希望得到一個自己特別嘅演出空間同氣氛,成為一個完不了嘅追求目標。

羅恒勝

2015年學習小丑表演後,創立了「小丑BuBuJak」一角。其後,更遠赴歐洲、澳洲、泰國、中國、臺灣、澳門等地方表演。對於每次小丑表演都有一個信念,就是將觀眾內心的「小朋友」得到歡樂。Jacky 為全職演員,活躍於電影、電視、廣告、網上多媒體平台等演出。

梁立珠

曾多年擔任主題樂園小丑演員。現主力發展小丑藝術。Super Clown 超丑小丑劇團創辦人 之一。從小喜愛玩耍,熱愛幽默有趣的事情。現主力將小丑藝術發展到舞台劇場。用小丑獨特的幽默手法引入關於社會、生命、人性的故事。小丑是一種快樂的生活態度。

WindBreaker Team

由李韋樂、何嘉希、鄭逸朗、丁家俊四位雜耍愛好者組成。由個人到團隊,希望透過四個年輕腦袋,發展出破舊立新的花式轉碟藝術。現鋭意晉身國際舞台,用雜耍探索新世界!

(教練:李韋樂、李富榮)


⾺戲盒⼦


許傲群(花式呼啦圈)
李韋樂(花式轉碟)

陳立衡(大環)

羅樂驄(雜耍球、雜耍樽)

沈樂民(單輪車、Rolabola、雜耍樽)

羅恒勝(小丑)

梁立珠(小丑)

兄弟作樂

西方器樂

演出日期:05.10.2020

有云室樂猶如「朋友間對話」,若與兄弟一起演奏,應該更能好好享受當中樂趣?許榮臻及許榮鏗兩兄弟將於10月5日聯手,為大家帶來多首小提琴/中提琴和長笛二重奏作品,抒情輕盈的曲目包括18世紀晚期法國作曲家Françoise Devienne及20世紀英國作曲家Malcolm Arnold的作品。

05.10.2020 音樂會:小提琴/中提琴及長笛二重奏

演奏:許榮臻(小提琴/中提琴)、許榮鏗(長笛)

藝術家簡介

小提琴演奏家許榮臻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及美國曼哈頓音樂學院,先後獲頒一級榮譽音樂學士及碩士學位。除獨奏演出外,許榮臻熱衷樂團演奏,並且經驗豐富,曾隨多個樂團在世界各地演出及與著名指揮家合作,例如艾森巴赫及狄信.湯瑪士等。他同時兼任香港節慶管弦樂團的駐團指揮。

許榮鏗自幼隨父親學習鋼琴。他於香港演藝學院師隨盧韋歐,2016年獲頒音樂學士學位(一級榮譽)。他現時常為香港管弦樂團及香港小交響樂團擔任特約樂師。

許榮臻(小提琴/中提琴)
許榮鏗(長笛)

NOVA Ensemble

西方器樂

演出日期:12.10, 19.10.2020

NOVA Ensemble再度於大館午間表演登場,帶來兩場精心設計的主題音樂會:第一場音樂會則圍繞「馬林巴琴室樂作品」,由及知名敲擊樂家陳梓浩為觀眾帶來武滿徹、盛宗亮及普特斯的作品。第二場「長笛協奏曲作品」由NOVA長笛演奏者李一葦擔綱,與弦樂四重奏攜手演繹韋華第、莫札特及普雷耶爾的作品。

12.10.2020 音樂會:馬林巴琴室樂作品

演奏:李一葦(中音長笛)、吳麗文(單簧管)、何冠宗(小提琴)、沈庭嘉(小提琴)、陳梓浩(馬林巴琴)

19.10.2020 樂會:長笛交響協奏曲

演奏:李一葦(長笛)、黎逸晞(小提琴)、沈庭嘉(小提琴)、區俊熙(客席中提琴)、潘澤然(大提琴)及譚舒翹(低音大提琴)

藝術家簡介

NOVA Ensemble於2017年成立, 由本港最優秀的年輕西洋古典樂手所組成,並已創新演繹經典作品及探索近代及新音樂為宗旨, 為聽眾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

李一葦(長笛)
黎逸晞(小提琴)
沈庭嘉(小提琴)
區俊熙(客席中提琴)
潘澤然(大提琴)
譚舒翹(低音大提琴)
沈庭嘉(小提琴)
何冠宗(小提琴)
陳梓浩(馬林巴琴)

The Up:Strike Project

當代敲擊樂

演出日期:26.10.2020

The Up:Strike Project 再次來到⼤館,三場音樂會帶來了耳⽬一新的敲擊獨奏和合奏音樂會。節目包含經典樂曲以⾄當代音樂,涵蓋了Ozno、盧定彰、譚保和韓森的作品。期待你們的來臨,在⼤館洗衣場⽯階享受⼀個充滿感觀剌激的下午。

26.10.2020 音樂會:Percussion + Electronics

Losing Touch (1994) / Edmund Campion

演奏: 鄺敏蔚(顫音琴及錄音)

Fertility Rites (1997) / Christos Hatzis

演奏: 伍展博(馬林巴琴及錄音)

Untitled Solo (2020)* / Daniel Lo

演奏:余林橞(物件)

Zoon (11n) arranged for Matthew Lau* / Ozno

演奏:劉語(敲擊樂及電子)

*世界首演

藝術家簡介

Up:Strike一名源於演奏敲擊樂的動作:提起、敲打,由兩位在香港⼟⽣⼟長的敲擊樂⼿余林橞和劉語博⼠創辦。Up:Strike是⼀個充滿活⼒的藝術團體,與年青和新晉樂⼿合作,希望來⾃不同背景的敲擊樂⼿和⾳樂家能共冶⼀爐。海納百川,有容乃⼤,敲擊樂和當代音樂作品種類如百花⿑放,Up:Strike作為樂界的先驅,致⼒於匯聚專業和新晉樂手,演出不同類型的作品,培養敲擊樂的新⼀代。為了提升敲擊樂的藝術⽔平,Up:Strike演出多元化的作品,希望能擴闊觀眾層,令更多⼈享受敲擊樂的樂趣,為敲擊樂界揭開新一頁。


The Up:Strike Project


劉語(敲擊樂)
余林橞(敲擊樂)

伍展博(敲擊樂)
鄺敏蔚(敲擊樂)

節目時間表

 

日期

時間

演出者

音樂風格/演出類別

01.10.2020(星期四)

12:45 – 1:45pm

楊程皓與陳駿軒

中、西方器樂

02.10.2020(星期五)

2:30 – 3:30pm

4:30 – 5:30pm

⾺戲實驗室

馬戲雜技

03.10.2020(星期六)

2:30 – 3:30pm

4:30 – 5:30pm

⾺戲實驗室

馬戲雜技

05.10.2020(星期一)

12:45 – 1:45pm

兄弟作樂

西方器樂

12.10.2020(星期一)

12:45 – 1:45pm

NOVA Ensemble

西方器樂

19.10.2020(星期一)

取消

NOVA Ensemble

西方器樂

26.10.2020(星期一)

12:45 – 1:45pm

The Up:Strike Project

當代敲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