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表演 2020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日期及時間

2020年7月6日 - 9月28日 (12:45pm-1:45pm)演出日期請參考節目時間表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節目取消通知

原定於2020年8月及9月,下午12時45分舉行的「午間表演」已取消。敬請見諒。


欣賞演出,放鬆心情

「午間表演」以本地新晉藝術家為主導,配合大館獨特的環境策劃及設計,進行音樂會、舞蹈、戲劇、喜劇及多媒介演出。逢星期一下午,與你的同事、朋友和家人來到大館,暫且忘卻喧鬧紛擾,投入藝術家精心設計的表演中,放鬆療癒並得到啟發。

2020年7月至9月演出


RedBricks

口琴合奏

演出日期:06.07 & 24.08.2020

口琴 ── 它有著⼀份特別的親切感,每當提起這樂器,身邊的⼈總能搭上嘴,懷緬著從前在家裡,或是兒時玩具的那⼀把。RedBricks再次回到⼤館,透過半⾳階口琴的旋律,加上倍低⾳口琴厚實的聲⾳,以及和絃口琴獨有的特別節奏,改編世界各地不同種類的⾳樂,希望帶⼤家找回最初的⾃⼰,找到⾃⼰的「聲⾳」,⽬的就是做回⾃⼰ ── Be ourselves。

06.07.2020 音樂會⼀:Be Ourselves Part I:回憶

演奏: RedBricks

24.08.2020 ⾳樂會⼆:Be Ourselves - Part II探索

演奏:RedBricks

藝術家簡介

RedBricks 由五位英皇書院紅磚牆下的⼝琴樂⼿組成。成員各⾃在國際音樂節中⼤放異彩,並擁有豐富的演出經驗。他們各⾃也是香港口琴協會的成員,在2010年起參與不同的演出,包括2010年上海世博、並於星加坡、馬來西亞、德國等地演出。他們在2017年十⽉曾經受香港政府邀請,到過中東巴林參加絲綢之路文化之旅,在巴林的中國⽂化週演出為⼝琴重奏改編的廣東歌。2017年十⼀月,RedBricks 到了德國挑戰世界⼝琴節的三重奏比賽,奪得第四名。

2018 年年⼗月,RedBricks 獲⺠政事務局邀請,前往第一屆上海中國國際進⼝博覽會,並在國家館香港展區演出,同⾏更在⾏政長官所設的香港晚宴中分享⼝琴音樂,向香港各界⼈士⼈展示⼝琴作為香港的軟實⼒。

除了了海海外的演出,RedBricks 也積極參參與本地的演出,例例如不同的企業晚宴,以及在香港七⼈人欖球賽等體育盛事中亮相。


左啟希 x 黃歷琛

大提琴及鋼琴二重奏

演出日期:13.07, 03.08, 07.09.2020

大提琴家左啟希和鋼琴家黃歷琛7月13日在大館的演出,將以大提琴為大家帶來多首電影金曲經典包括John Williams、久石讓和多套電影的歌曲。在8月3日他們將為聽眾帶來一場中西匯萃的音樂會。曲目將涵蓋傳統民歌如《康定情歌》、胡琴經典《二泉映月》、黃學揚的《夜曲》及沙漢昆的《蒙古牧歌》等。是次音樂會節目曾在英國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演出。二重奏將於9月7日重臨大館,將為聽眾帶來一場夢的盛宴。節目包括佛瑞的《夢後》、葛利格的《夢》以至流行經典《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等。

13.07.2020音樂會一:光影名曲

演奏:左啟希(大提琴)、黃歷琛(鋼琴)

03.08.2020音樂會二:中西匯萃:當大提琴遇上民族樂

演奏:左啟希(大提琴)、黃歷琛(鋼琴)

07.09.2020音樂會二:大提琴之夢

演奏:左啟希(大提琴)、黃歷琛(鋼琴)

藝術家簡介

畢業於英國皇家音樂院、市政廳音樂及戲劇學院和香港中文大學,左啟希(大提琴)曾在國際比賽屢獲殊榮,更獲特區政府教育局授予「Hong Kong Scholar」榮譽。他是首個皇家音樂學院樂團的港人大提琴首席,並曾與多個音樂名家合作。啟希現為香港創樂團核心成員。

黃歷琛(鋼琴)畢業於美國羅切斯特大學伊士曼音樂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分別取得音樂碩士(鋼琴伴奏及室內樂)及文學士(一級榮譽)學位。在學其間先後隨梁靜宜老師、吳美樂博士及巴爾博士學習鋼琴,黃健羭老師學習管風琴。畢業後曾於夏威夷演藝節中任聲樂課程伴奏;其後透過香港藝術發展局所資助的「音樂藝術人才培育計劃」獲聘為非凡美樂之全職練唱指導(2015-2017)。黃歷琛現為多個藝團之排練伴奏及香港大學音樂系兼職助教。

左啟希
黃歷琛


⾺戲實驗室

馬戲雜技

演出日期:20.07, 10.08, 31.08, 21.09 & 28.09.2020

跟隨亂走亂跳的⼩丑孖寶,進入活力爆棚、驚喜連連的「⾺戲實驗室」!匯聚本地馬戲好手的「馬戲盒子」將難得⼀⾒的⼤環雜技、具本地特⾊的花式轉碟和六尺⾼的單輪⾞等帶來大館;除了多元的單項表演,更精心設計一場馬戲雜技混種⼤爆炸,透過實驗、配對再結合(mix-and-match)重新演繹五花八門的技藝,從探索中闖出⾺戲藝術新意思,延續「反轉⼤館」的⾺戲⼒量!

20.07.2020 & 10.08.2020 演出一及二:骰神

馬戲互動表演,由觀眾召喚「骰神」,擲出不同精彩表演環節,由本地雜耍表演藝術家創造不同處境劇場,當中內容包括兩米單輪車、人體大環,奇幻水晶球表演等,充滿驚喜及情節緊湊,加上小丑與眾同樂,觀眾的高度參與,開創出香港馬戲表演一股清流,為香港人在日常下午提供耳目一新的嶄新馬戲體驗。

表演者:

麗兒 - 水晶球、大環、龍棍

羅樂驄 - 雜耍球、雜耍樽

沈樂民 - 單輪車、Rolabola、雜耍樽

羅恒勝 - 小丑

梁立珠 - 小丑

31.08.2020 & 21.09.2020 演出三及四:旋轉大中小

舞蹈大環,呼拉圈和雜耍轉碟,旋轉中擁有同樣的軸心卻是不樣的圓。以線條劃出空間,以旋轉解構地域,圓的軌跡與筆直相遇,打破視角空間大小的想像。

表演者:

許傲群 - 花式呼啦圈

陳立衡 - 大環

李韋樂 - 花式轉碟

羅恒勝 - 小丑角色

梁立珠 - 小丑角色

28.09.2020 演出五

表演者:羅恒勝 - 小丑角色

梁立珠 - 小丑角色

藝術家簡介

「⾺戲盒⼦」致⼒推廣香港⾺戲⽂化以及凝聚本地表演者,將不同形式的作品融匯在「⾺戲實驗室」,透過表演者間的交流,從火花中創作出嶄新的觀眾體驗。

成員來⾃不同背景,當中包括雜耍、⾺戲、⼩丑及默劇等表演藝術。成員遊走各國吸收外地不同派別的表演藝術,結合本⼟⽂化,變出獨有的港式⾺戲新風格。

團長:倪景⽣

成員:許傲群、梁立珠、麗兒

表演者:許傲群、麗兒、李韋樂、陳立衡、羅樂驄、沈樂民、梁立珠、羅恒勝

許傲群

呼拉圈舞者及導師。2013年開始自學,於2014–2016年及2018年夏季赴德國柏林深造。2018 年於《Hamburg Juggling Convention》,《Croatian Hoop Convention》教授工作坊及演出個人作品《Linear Circularity》。並於栢林 Dock 11  劇場《Secret Journey, Stranger Than Paradise by Yoshiko Chuma》編舞及演出。

Grace 現於香港積極推動 Hoop Dance 文化,編舞及演出包括進念.二十面體《STEAM 之四大發明》、《魔笛遊樂場》。Orleanlaiprojects 《大觀園 - 觀空》。教學及文化推廣包括 《瞬間遊樂場》、《香港同讀文化節》、《北區小哲社區遊戲日》、《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大埔青年藝術節》、《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 - 幼兒教育》。

2017 年 Grace 榮獲 hooping. org Hoopie Award 亞洲區 Hooper of the Year。

Grace主張自由流動的風格,積極探索在hoop dance 中對身體的運用,以及從呼拉圈的操控技巧中發掘無限的可能性,啟發新靈感,在旋轉中享受自由和快樂的感覺。

麗兒

香港的流動藝術家,水晶球、光舞及火舞表演者。遊走世界各地硏習,交流及演出。曾参與捷克、德國、尼泊爾及柬埔寨的雜耍工作坊,以及為不同國際藝術節表演,其中包括愛丁堡藝術節、亞維農藝術節、首爾單車音樂節等。舞台遍及秘魯、英國、韓國、以色列等地。為「Fire Circle Hong Kong」主要成員,定期舉辦火舞聚會,致力推動香港火舞及流動藝術的發展。

李韋樂

全職雜耍教練,2008年開始接觸雜耍,在多項雜耍道具中主攻花式轉碟,學習過程中醉心花式創作,並建立屬於自己的風格。2009-2019年期間多次參加本港及海外賽事,並獲得不同獎項。現致力推廣花式轉碟,望能將轉碟及雜耍文化於香港普及。

陳立衡

香港的流動藝術家(Flow Arts Artist)。2014年在臺灣接觸及學習表演藝術,以旋環、光舞及火舞為主項。大學主修創意設計,嘗試將工業設計融合道具製作,亦將設計的創意觀念結合表演藝術,以創作不一樣的演出。曾赴俄羅斯及澳洲深造香港罕有的表演(Poi及Cyr Wheel),透過探索流動藝術對身心靈的發展,利用表演去分享不同的意念,致力將不同的表演藝術結合,並帶入香港本土加以發展。

羅樂驄

魔術師及雜耍藝人。由初中開始接觸魔術,學習過程中接觸到不類型的表演藝術。羅仕意外地對雜耍藝術卻情有獨鍾和深入研究,再滲入其疑幻亦真的魔術手法創出獨有的雜耍風格。

沈樂民

由2016年尾開始,認識到來自菲律賓嘅雜耍朋友,從此就開始自學雜耍嘅興趣同生涯,由最起初醉心鑽研玩火嘅藝術,慢慢再培養出其他類型雜耍道具嘅興趣,例如火舞各種不同風格道具、噴火及花式吞火、2米高單輪車、ROLABOLA、高蹺、雜耍樽等。並加上自行創作的音樂曲目,希望得到一個屬於自己的演出空間和氣氛,成為一個完不了的追求目標。

羅恒勝

2015年學習小丑表演後,創立了「小丑BuBuJak」一角。其後,更遠赴歐洲、澳洲、泰國、中國、臺灣、澳門等地方表演。對於每次小丑表演都有一個信念,就是將觀眾內心的「小朋友」得到歡樂。

Jacky 為全職演員,活躍於電影、電視、廣告、網上多媒體平台等演出。

梁立珠

是Super Clown 超丑小丑劇團創辦人之一。曾多年擔任主題樂園小丑演員,現主力發展小丑藝術。從小喜愛玩耍,熱愛幽默有趣的事情。

現主力將小丑藝術發展到舞台劇場。用小丑獨特的幽默手法引入關於社會、生命、人性的故事。小丑是一種快樂的生活態度。


⾺戲盒⼦


許傲群(花式呼啦圈)

麗兒(水晶球、大環、龍棍)

李韋樂(花式轉碟)

陳立衡(大環)

羅樂驄(雜耍球、雜耍樽)

沈樂民(單輪車、Rolabola、雜耍樽)

羅恒勝(小丑)

梁立珠(小丑)

NOVA Ensemble

西方器樂

演出日期:27.07, 17.08.2020

NOVA Ensemble再度於大館午間表演登場,帶來兩場精心設計的主題音樂會:第一場「長笛交響協奏曲」由樂團的長笛演奏家李一葦擔綱,與弦樂四重奏攜手演繹韋華第、莫札特及普雷耶爾的作品。第二場音樂會圍繞「低音大提琴室樂作品」,帶來低音大提琴與大、中及小提琴各自合奏的當代音樂,讓聽眾欣賞到其渾厚的音色。

27.07.2020 音樂會⼀:長笛交響協奏曲

演奏:李一葦(長笛)、黎逸晞(小提琴)、沈庭嘉(小提琴)、區俊熙(客席中提琴)、潘澤然(大提琴)、譚舒翹(低音大提琴)

17.08.2020 ⾳樂會⼆:低音大提琴室樂作品

演奏:黎逸晞(小提琴、中提琴)、潘澤然(大提琴)、譚舒翹(低音大提琴)

藝術家簡介

NOVA Ensemble於2017年成立, 由本港最優秀的年輕西洋古典樂手所組成,並已創新演繹經典作品及探索近代及新音樂為宗旨, 為聽眾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

李一葦(長笛)
黎逸晞(小提琴、中提琴)
沈庭嘉(小提琴)

區俊熙(客席中提琴)
潘澤然(大提琴)
譚舒翹(低音大提琴)

節目時間表

日期

藝術團體

音樂風格/演出類別

06.07.2020(星期一)

RedBricks

口琴合奏

13.07.2020(星期一)

左啟希 x 黃歷琛

大提琴及鋼琴二重奏

20.07.2020(星期一)- 取消

馬戲實驗室

馬戲雜技

27.07.2020(星期一)- 取消

NOVA Ensemble

西方器樂

03.08.2020(星期一) 
- 延期至2021年1-3月

左啟希 x 黃歷琛

大提琴及鋼琴二重奏

10.08.2020(星期一)- 取消

馬戲實驗室

馬戲雜技

17.08.2020(星期一)
- 延期至2020年10月19日

NOVA Ensemble

西方器樂

24.08.2020(星期一)- 取消

RedBricks

口琴合奏

31.08.2020(星期一)- 取消

馬戲實驗室

馬戲雜技

07.09.2020(星期一) 取消

左啟希 x 黃歷琛

大提琴及鋼琴二重奏

14.09.2020(星期一) 取消

賽馬會音樂密碼教育計劃-港樂午間室樂音樂會@大館

西方器樂

21.09.2020(星期一)- 取消

馬戲實驗室

馬戲雜技

28.09.2020(星期一)- 取消

馬戲實驗室

馬戲雜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