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表演 2020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日期及時間

2020年5月25日 - 6月29日 (12:45pm-1:45pm)演出日期請參考節目時間表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欣賞演出,放鬆心情

「午間表演」以本地新晉藝術家為主導,配合大館獨特的環境策劃及設計,進行音樂會、舞蹈、戲劇、喜劇及多媒介演出。逢星期一下午,與你的同事、朋友和家人來到大館,暫且忘卻喧鬧紛擾,投入藝術家精心設計的表演中,放鬆療癒並得到啟發。

2020年5月至6月演出


雙簧而立

中西方器樂

演出日期:25.05 & 29.06.2020

笙是中國傳統樂器,起源極古,早至甲骨文已有記載,詩經更常有提及。口琴相對年輕,但追本溯源,據說笙在18世紀傳入歐洲促成了口琴的誔生。這兩件樂器分屬中西方兩個音樂文化,但香港年青樂師茹健朗(笙)及梁承熹(口琴)突破藩籬 ,在5月25日及6月29日帶來「東西簧韻」及「激簧世代」兩套節目,以笙及口琴二重奏的組合,新註民歌古韻,亦新註西方古典樂章,讓歲數相距上千年的兩件樂器相遇同奏。

25.5.2020音樂會一:東西簧韻

演奏:茹健朗(笙)、梁承熹(口琴)、徐潔瑩(鍵盤)

29.6.2020音樂會二:激簧世代

演奏:茹健朗(笙)、梁承熹(口琴)、徐潔瑩(鍵盤)

藝術家簡介

梁承熹(口琴)與茹健朗(笙)致力開拓新曲目,傳統古典或爵士流行等均有涉足,亦因此開展合作。

香港口琴手梁承熹梁氏現為香港口琴組合RedBricks 成員,他尚在學時已在多個國際比賽上獲獎,當中包括 2013年德國世界口琴節的成人組獨奏冠軍,更是2016至2018年首爾國際口琴節最年輕的評審及2017年香港電台「樂壇新秀」。

茹健朗現為香港天籟敦煌樂團團長、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茶館新星劇團駐團笙樂師及無界樂人成員。茹氏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中樂系,在學期間已多次到世界各地演出,並獲多個獎學金,師承著名笙演奏家鄭德惠及盧思泓。

徐潔瑩(鋼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師隨郭品文,2018年在維也納韋華第國際比賽中獲獎,現為香港歌劇團兒童合唱團鋼琴伴奏,2019年夥拍梁承熹到俄羅斯及上海演出。

茹健朗(笙)

梁承熹(口琴)

徐潔瑩(鍵盤)

The Up:Strike Project

當代敲擊樂

演出日期:01.06 & 15.06.2020

The Up:Strike Project 再次來到⼤館,帶來了兩場耳⽬一新的敲擊獨奏和合奏⾳樂會。今次我們更邀請了香港的敲擊新秀⼀同演出,節⽬包含經典樂曲以⾄當代音樂,涵蓋了凱吉、蘭斯基、譚保和韓森的作品。期待你們的來臨,在⼤館洗衣場石階享受⼀個充滿感觀剌激的下午。

01.06.2020 Concert I: New Generation

演奏:劉語、伍展博、鄺敏蔚、何⼦輝、楊清嵐、周彥廷(敲擊樂)

15.06.2020 Concert IV: New World

演奏:劉語、李伊翱、鄭美君、胡天納(敲擊樂)

藝術家簡介

Up:Strike一名源於演奏敲擊樂的動作:提起、敲打,由兩位在香港⼟⽣⼟長的敲擊樂⼿余林橞和劉語博⼠創辦。Up:Strike是⼀個充滿活⼒的藝術團體,與年青和新晉樂⼿合作,希望來⾃不同背景的敲擊樂⼿和⾳樂家能共冶⼀爐。海納百川,有容乃⼤,敲擊樂和當代音樂作品種類如百花⿑放,Up:Strike作為樂界的先驅,致⼒於匯聚專業和新晉樂手,演出不同類型的作品,培養敲擊樂的新⼀代。為了提升敲擊樂的藝術⽔平,Up:Strike演出多元化的作品,希望能擴闊觀眾層,令更多⼈享受敲擊樂的樂趣,為敲擊樂界揭開新一頁。


The Up:Strike Project


劉語(敲擊樂)

伍展博(敲擊樂)
周彥廷(敲擊樂)
鄺敏蔚(敲擊樂)
何子輝(敲擊樂)
楊清嵐(敲擊樂)
李伊翱(敲擊樂)
鄭美君(敲擊樂)
胡天納(敲擊樂)

邱君琳與友人

中國器樂

演出日期:08.06, 22.06.2020

西漢張騫通西域時傳入橫吹,普遍認為是笛子的前身。笛子音色明亮具歌唱性,能夠生動的描繪情景,亦可模仿大自然的景象。香港青年笛子樂手邱君琳將分別於 6 月 8及 22 日以「情.景」與「雙管齊下」為主題,與多年來合作無間的友人演奏相關作品。節目展現笛子的獨特技巧,例如模仿雀鳥和循環換氣等等。笛子可再細分為梆笛、曲笛和大笛,音色大小各有不同,透過和簫、笙、古箏、敲擊等傳統樂器合奏,大家可一聽笛子音樂的多個不同面貌。

08.06.2020 音樂會一:情.景
演奏:邱君琳(笛子、簫)、楊程皓(古箏)、譚詩蔚(敲擊)

22.06.2020 音樂會二:雙管齊下
演奏:邱君琳(笛子、簫)、郭栒曦(笛子、簫)、向咏琦(笙)

藝術家簡介

邱君琳為2019年香港電台樂壇新秀,她在學時已屢獲殊榮,為第三屆「松庭杯」銅獎及首屆「松庭龍吟」全國竹笛賽銀獎得主。邱氏現就讀香港大學,師隨中樂團笛子首席孫永志學習笛藝,現為香港青年中樂團和香港愛樂民樂團團員。

與邱氏一同演出的樂手均是香港演藝學院的學生或畢業生。楊程皓現於香港演藝學院修讀碩士課程,主修古箏,她為香港大學音樂系畢業生及2017 年香港電台樂壇新秀。譚詩蔚為赤煉鼓樂團的主要成員,於2018年第16屆香港活力鼓令24式擂台賽中獲頒最佳鼓手獎(自由式組)。郭栒曦現為香港青年中樂團笛子聲部首席,更於杭州首屆「銅音杯」及首屆「松庭龍吟」全國竹笛邀請賽獲金獎。吹奏笙的向詠琦在學期間多次獲頒獎學金,為香港愛樂民樂團團員,曾為香港竹韻小集實習生。


邱君琳(笛子、簫)

楊程皓(古箏)

譚詩蔚(敲擊)

郭栒曦(笛子、簫)

向咏琦(笙)

節目時間表

日期

藝術團體

音樂風格/演出類別

25.05.2020(星期一)

雙簧而立

中西方器樂

01.06.2020(星期一)

The Up:Strike Project

當代敲擊樂

08.06.2020(星期一)

邱君琳與友人

中國器樂

15.06.2020(星期一)

The Up:Strike Project

當代敲擊樂

22.06.2020(星期一)

邱君琳與友人

中國器樂

23.06.2020(星期二)

賽馬會音樂密碼教育計劃-港樂午間室樂音樂會@大館

西方器樂

29.06.2020(星期一)

雙簧而立

中西方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