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FTING:知識的轉移

憑「箜」對話

一切從研究開始 ─ 機戲城誌

創造明日音樂

表演美味

我/城面面觀 ─ 與建築保育專家對談

憑「箜」對話

日期及時間

2019年4月1日 - 7日 請參考節目簡介

地點

工作坊:F倉展室/公開箜舞課:監獄操場/展演:賽馬會立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導師
皮歇.克朗淳

一場《憑「箜」對話》,揭開泰國傳統箜舞的神秘面紗,跨越傳統與當代的界限。獲譽為泰國最叛逆的舞蹈家兼箜舞大師皮歇‧克朗淳與本地藝術家以一問一答的方式,借當代的手法和身體,結合生動的現場示範,一同探索及重新思考何謂傳統、修練與學藝。此外,皮歇亦會公開免費教授箜舞,讓香港觀眾一嘗這瀕臨失傳邊緣、既莊嚴又神秘的泰國傳統舞蹈。


相片:CHI

工作坊
傳統的箜舞訓練嚴格,使不少人敬而遠之:但皮歇‧克朗淳則一反常態,打破制式的舞蹈動作,保留箜舞的精髓,以當代的手法重新編排,讓舞者更了解舞蹈語言之餘,亦對自己的身體與自身文化有更深切體會。是次工作坊,皮歇將教授基本的箜舞知識,以及分享他如何將箜舞轉化為自身當代舞蹈風格的經驗。

日期時間地點:
01-05.04.2019│7pm – 10pm │F倉展室
06.04.2019│ 6pm – 10pm│賽馬會立方
07.04.2019│10am – 1pm│賽馬會立方
07.04.2019│2:30pm – 4pm│賽馬會立方(展演)

導師:
皮歇‧克朗淳

語言:
英語

對象:
16歲或以上,任何對舞蹈有興趣之人士

人數:
15人(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費用:
$300(出席率達85%及參與展演之學員將獲全額退還按金)

立即報名

截止報名日期:
2019年3月22日

備註:

  • 本工作坊有大量肢體活動,參加者請衡量身體狀況
  • 請穿著方便活動的衣服及襪子上課

相片:TR Concept & Visual 


公開箜舞課
箜舞(Khon)是泰國傳統的宮廷舞劇,揉合多種表演形式,例如舞蹈、戲劇、音樂、詩歌、皮影等,是泰國國寶級的藝術瑰寶。是次舞課,箜舞大師皮歇‧克朗淳將簡單教授箜舞基本功,以生動有趣的方式講解舞蹈與泰國文化的關係,讓香港觀眾親身體驗箜舞的魅力。

日期時間地點:
06.04.2019│2:30pm – 4:30pm│監獄操場

導師:
皮歇‧克朗淳

對象:
六歲或以上,任何對舞蹈或泰國傳統文化有興趣之人士

費用:
全免

備註:
請穿著方便活動的衣服及襪子

相片:TR Concept & Visual  



泰國箜舞大師皮歇‧克朗淳致力以當代手法推廣及延續傳統箜舞的發展與創作,不但讓箜舞更為人所認識,亦為他自己創下獨特的舞蹈風格,贏得國際掌聲。是次展演,皮歇將與工作坊學員們一同示範箜舞的基本訓練和舞劇角色,並與粵劇演員王侯偉透過一問一答反思中國傳統藝術於當代該何去何從。

日期時間地點:
07.04.2019│2:30pm – 4pm│賽馬會立方

講者
皮歇‧克朗淳

回應:
王侯偉

對象:
六歲或以上,任何對舞蹈或泰國傳統文化有興趣之人士

費用:
全免。需預先登記。

立即登記

相片:TR Concept & Visual 


皮歇‧克朗淳

皮歇‧克朗淳以當代觸覺演繹泰國傳統舞蹈語彙,時刻不忘習俗的初衷和智慧。

因致力將箜舞當代化而在泰國享負盛名,並多次受邀參與北美、歐亞等地的國際表演藝術節。又創立皮歇‧克朗淳舞蹈團,以創作純藝術作品及培養曾接受泰國傳統舞蹈訓練的年青人為專業舞者為己任。

2008年,克朗淳獲歐洲文化基金會頒發 Routes ECF Princess Margriet多元文化獎;2012年獲法國文化局頒發「法國藝術及文學騎士獎」,表揚他對法國、泰國以至全球文化所作的貢獻;2014年獲亞洲文化協會頒發洛克斐勒第三獎項。

王侯偉

青年粵劇演員,工旦角。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曲學院,是首屆戲曲藝術學士(榮譽)學位畢業生。曾獲「香港學校粵曲歌唱比賽」公開組子喉獨唱冠軍;及代表香港參加全國首屆「侯寶林獎中華青少年曲藝大賽」,獲得頒授「評審團特別大獎」。王侯偉於2007 年創辦「松月花館粵藝文化堂」,長期從事粵劇製作、推廣及教學工作;同時主持及演唱多個定期粵曲音樂節目。


烹飪、音樂、舞蹈、建築和機械與當代藝術有何關係?常言道「藝術源於生活」,我們又如何從生活中尋找創作靈感?「Shifting:知識的轉移」希望探究過去、預視未來、反思當下;我們邀請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和專業人士,透過一連串互動工作坊、講座和展演,分享如何將專業領域的知識轉移至藝術,開拓嶄新的創作領域,豐富大眾對生活的想像和體驗,提昇生活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