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平方米

55平方米

55平方米:《在此期間》

55平方米

55平方米

55平方米

日期及時間

2020年12月21日 - 2021年5月11日 10am–11pm(檢閱廣場)

地點

檢閱廣場 ; 網上

費用

免費

簡介

55平方米是運用大館户外空間,與訪客以富有創意的方式互動的季度性項目。獲邀藝術家會以獨特的作品,回應歷史古蹟、時下議題及當代境遇。 


鄭虹

《觀夜的人拉開時空的捲軸》

*影片拍攝進行期間並無公眾進入拍攝範圍 

藝術家鄭虹的作品《觀夜的人拉開時空的捲軸》不僅塑造立體的錯覺,也企圖製造時間的錯覺。藝術家想像巨型牆壁上的畫作如一蔓延不斷的捲軸,不單在觀眾眼前鋪開空蕩的房間和溫柔夜色,也提示著時間在日夜更迭之下的流逝。

鄭虹以大館的古蹟拱形廊柱為靈感,在畫作中將它們延續、延伸,搭建岀一個疑幻疑真、充滿不確定性的空間。隨著天色改變,作品的空間感亦會因視點錯配而變得不一樣。

作品刻意將空間和時間的邊界模糊化,帶岀一種脫離現實的魔幻感。就正如作品弔詭地在標示界限的「牆」上開一扇幻想的、可以讓人極目遠望的「窗」,所謂的真實與邊界有時候也可以是糢糊不清。

《觀夜的人拉開時空的捲軸》為大館「55平方米」的委約作品,由藝術家鄭虹與陳俊軒、劉家俊、梁凱雅連續十餘天繪製而成。「55平方米」由陳浩勤和何苑瑜聯合策展。


藝術家簡介

鄭虹生於 1993 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士),主修藝術。作品於高雄藝博 2017 展出。2017 年獲得出爐藝術新秀獎 和嘉圖創作獎。2018 年參與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駐留計劃。鄭虹希望在城市中找到可以逃離的捷徑。她相信沒有親眼所見的 事,就算聽起來很荒謬,也願意去相信飄渺的可能性。她喜歡使用繪畫和混合媒介進行創作, 較專注於使用炭筆的灰階呈現 光影之中帶來的寧靜,希望作品呈現一個將時間和平靜停頓的地方。


過往作品

陳惠立 《站在遠方的你》

上一期「55平方米」委約作品《站在遠方的你》的更多詳情,可按此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