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平方米

55平方米

55平方米:《在此期間》

55平方米

55平方米

55平方米

日期及時間

2020年5月25日 - 10月25日

地點

檢閱廣場;網上

費用

免費

簡介

55平方米是運用大館户外空間,與訪客以富有創意的方式互動的季度性項目。獲邀藝術家會以獨特的作品,回應歷史古蹟、時下議題及當代境遇。 


陳惠立 《站在遠方的你》

香港藝術家陳惠立的大型牆壁裝置作品以俯視角度描繪泳池,正中反光的「池水」部份被深淺不一的藍色格子環繞。泳池是陳惠立近年一直經營的主題,這種建築物的樣式形狀深深吸引著他。作為可以讓公眾暢泳的公共設施,泳池一方面是户外享受陽光、舒展筋骨的好去處 ;另一方面,對陳惠立而言泳池也是一個可以讓人靜思的場所,放下雜務去檢視、反省自己。故此,泳池不啻是一個充沛的藝術探索泉源。

作品的中文標題《站在遠方的你》指所有可能同時分享著、凝望著這個鏡泳池的無名觀眾,而英文標題—直譯為「我會永遠在你身旁」—則點出泳池一直都會為我們敞開大門,在有需要時擁抱我們。 作品用半反光物料砌在牆壁,不止想觀眾只看到「泳池」,在更深入的層面,觀眾也必然要跟自己對望直視。廣義來說,作品正反省著當代處境中的「自我」。在這個自拍與突顯自我的影像氾濫的年代,我們急切地需要質問與重估自我的真正意義。

《站在遠方的你》為大館55平方米的委約作品,於陳惠立的藝術家工作室駐場計劃期間完成。作品由藝術家與蟻穎琳、黃智銓、丘國強連續十餘天繪製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