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節:《古巴花旦》(2019導演版)電影與映後分享會

香港藝術節:《古巴花旦》(2019導演版)電影與映後分享會

日期及時間

2019年3月12日 7:30pm-9:45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港幣 90 元

簡介

節目夥伴
香港藝術節

粵劇在古巴繁盛一時,卻像傳說般玄幻。看到純古巴血統的何秋蘭,化身唐朝宰相之女王寶釧,傳說才似美夢成真。電影講述秋蘭十五歲已成為國光劇團的當家花旦,巡演古巴華埠十個年頭,與外埠來訪的小燕飛、牡丹蘇、蘇州麗、小非非等名伶同臺演出,直到卡斯特羅的一場革命來臨。當秋蘭與舞臺姐妹黃美玉重拾粤劇時,當年紙醉金迷的華人街,已經是一片斷壁殘垣。

用六年時間拍攝製作《古巴花旦》的導演魏時煜,在2018年上映的版本中記錄了四段粵劇之旅,2019年劇組時隔四年再次造訪古巴,她再剪接完成導演版,於香港藝術節期間首映。

兩位「古巴花旦」會於315-17日現身香港藝術節的舞台,透過示範及影片,與觀眾分享她們在上世紀四、五十年代粵劇在古巴的興旺歷史和她們的心路歷程,機會難逢,詳情:www.hk.artsfestival.org

時間 節目
7:30pm-9:15pm 電影放映
9:15pm-9:45pm 映後分享會︰導演魏時煜與監製羅卡

門票 | $90

電影長約100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以上內容由香港藝術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