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階聲作樂 2019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日期及時間

2019年8月3日 (每月指定星期六)2:30pm-5:05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由香港知名唱作人馮穎琪精心策劃,每月指定星期六下午,城中一眾成名多年及嶄露頭角的音樂人將齊聚大館洗衣場石階,為你獻上爵士、流行、獨立到世界音樂,讓你在城市中心的獨特古建築群中,重新認識和發掘本地的音樂人才。

日期

時間

演出團體

音樂風格

本周主題:我們一起在陽光下唱歌

03.08.2019

2:30pm – 3:05pm

雷同二友

獨立流行

3:30pm – 4:05pm

小塵埃

流行

4:30pm – 5:05pm

新青年理髮廳

流行

 


雷同二友

謝芊彤、謝芊蕾是香港二⼈唱作組合。姊妹兩⼈以和諧和⾳在網絡上受到關注,擅長⽤木結他搭配不同⼩樂器和電子合成器。歌曲多⽤生活取材,由訴說讀書壓力的《媽媽,我壓力好大》到講口腔的《飛滋之歌》,風格清新。⼆⼈出席⼤⼤⼩小的校園演出、商演和音樂節,如芝⿇開壇、Clockenflap、草民音樂節、Wow and Flutter等。

姊姊謝芊彤自2010年起便於YouTube發佈⾃己創作的歌曲,曾於台灣春浪⾳樂創作⼤賞中獲得冠軍。《媽媽,我壓⼒好大》開啟了她的作曲人之路,歌曲不僅在YouTube獲得超過225,000的點擊率,並於2011年的百萬U.S.B.的網絡熱爆榜中獲得第⼀位。她⼀直有為不同歌手作曲,包括吳雨霏的《告白》、林欣彤 《你以為》、Twins《我們之間》和鄭秀⽂的《痛入⼼心扉》 等。2016年初兩⼈獨立發⾏了首張專輯《Best Before》,曲詞編監和設計均由兩姊妹主理。

2017年尾,謝芊彤、謝芊蕾正式簽約獨立唱片廠牌紅線音樂,請來監製Bert推出了三⾸新歌 -《Face It Don’t Run》、《等多⼀天》和《⽩雲會告訴我》。⾳樂製作上變得成熟, 讓⼈耳目一新。今年,謝芊彤、謝芊蕾給自⼰正式改了一個組合的名字 - 「雷同二友」。雷同,取音兩人的名字「蕾」、「彤」,是姊妹也是朋友,繼續⼆人在音樂路上的探索。


小塵埃
小塵埃一路以來都沿著探討人性與生命的意念去創作,從來都沒有改變這種方式用他們的音樂跟樂迷一起成長。來到第四張專輯,首張派台作品〈高地之下〉,是成員Pollie及Jonathan於2018年中前往瑞典斯德哥爾摩參與writing camp期間創作出來的作品。

新青年理髮廳

歐陽,由中學後期開始接觸結他,自始鍾情於作歌,作品無數,收錄於個人電腦中。某天電腦損壞,所有檔案遺失,自此精神失常,見人就唱;此行為一直培養到大學時代,大學時代於宿舍房間不斷唱歌,觀眾主要是室友及自己。不少路過的宿生都被演出時的音樂牽帶到房間,然後投訴。

發仔,中學時代為一名舞台劇演員,在2006-2011年間,於《樹寧 現在式單位》參演近六個作品。由於演技過份浮誇、自我中心、不聽從導演指示,因而由演藝生涯的高峰急墮,一沉不起,自此缺乏自信,但仍然鍾情於戲劇,所以將戲劇的情懷投放於在生活當中,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演戲。
陳列瑟,雙失,喜歡幫人,在幫人的過程中感受到一份強烈的存在感。不斷遭受別人猛烈拒絕但仍然訓身協助。中學開始沒有朋友,直到現在。每次被欺凌之後,回家去,埋首設計;所以設計品總帶點憂鬱悲傷,但別人竟然從作品之中感受到清新,及快樂。為了保存清新,一直被欺凌。

2013年,偶然的機會下,三人於大學認識,一拍即合,組成《新青年理髮廳》,將生活上的忽發奇想記錄並分享,尋找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