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階聲作樂 2019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日期及時間

2019年4月13日 - 20日 (每月指定星期六)2:30pm-5:45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由香港知名唱作人馮穎琪精心策劃,每月指定星期六下午,城中一眾成名多年及嶄露頭角的音樂人將齊聚大館洗衣場石階,為你獻上爵士、流行、獨立到世界音樂,讓你在城市中心的獨特古建築群中,重新認識和發掘本地的音樂人才。

日期

時間

演出團體

音樂風格

本周主題:世界没有陌路人

13.04.2019

2:30pm–3:15pm

VSing (吾聲)

流行

3:45pm–4:30pm

Sara C. Quintet

爵士

5pm–5.45pm

Chris Polanco and Azucar Latina Band

拉丁美洲音樂

本周主題:活著多好

20.04.2019

2:30pm–3:15pm

黃靖

民謠/文字搖滾

3:45pm–4:30pm

符致

流行

5pm–5.45pm

Henry Chung & The Spontaneous Combustion

藍調


4月13日音樂團體簡介:

VSing (吾聲)

VSing (吾聲),香港專業無伴奏合唱組合,2017年初組成。六位年輕成員皆在個別音樂範疇上獨當一面,包括曾參與《亞洲星光大道》的歌手及歌唱導師李昊嘉(女高音),音樂製作人洪樂曦(女中音),多元音樂製作人及資深無伴奏合唱創作人盧宜均(女低音),年輕音樂人及無伴奏合唱導師張翶揚(男高音),專業無伴奏合唱演出者及導師黃浩進(男低音),以及資深beatboxer(人聲敲擊手)劉家卓。VSing是香港少數均由專業音樂人組成的無伴奏合唱組合, 專長表演充滿活力、具新鮮感及高質素的無伴奏合唱音樂

VSing取其中文名為「吾聲」,突顯了無伴奏音樂只用人聲的特點,發掘更多由人聲製造音樂的可能性。

 

Sara C. Quintet

Sara C. 畢業於香港演藝進修學院的BETC音樂劇課程,考獲Pearson BETC 第四級英國國家高級證書文憑(表演藝術)。自學習音樂劇起,Sara C. 參與了不同的歌唱和音樂劇表演。而她的歌風格深受其個人喜愛的新騒靈、節奏藍調和爵士樂影響。

除了現場演出外,Sara亦曾參與過唱歌的錄音工作。近期參與的作品包括著名作曲人馮穎琪的《模》(多媒體劇場《剎那的烏托邦》中的歌曲)。

這次 Sara C.  的演出以爵士樂為主,包括Bossa NovaLatin JazzCanto Jazz 等等。將聯同本地優秀、出色的爵士樂手以 “Sara C. Quintet” 演出。樂手包括結他手 Vincent Lau、鍵琴手 Ricky Wong、低音結他手Chan Kam Ming及鼓手 Samuel Chan

 

Chris Polanco and Azucar Latina Band

Chris Polanco 陳杰) 是來自拉丁美洲的全能音樂人。懂彈奏多種樂器,是一能寫能編,創作靈感豐富、獨特的音樂監製。也曾是合唱團指揮,獨唱同樣是他的專長。十八年前來港發展,現是本地及亞洲知名、炙手可熱的音樂人及演唱會樂手。出生於拉丁美洲的他,將拉丁節奏與 Cantopop 融合,為本地樂壇創造出一獨特曲風。同時間,於他的領導下,組成了亞洲唯一的拉丁樂隊Azucar Latina Band & Ensemble” 。他是本港首屈一指的敲擊樂手,曾與他合作巡迴演出的本地歌手、音樂人多不勝數。Chris Polanco 分別於2005年及2011年推出兩張專輯 - “Chris con Azucar” “My Music Road”。他為林憶蓮MXIII World Tour 2011-2012” 所編的《瘋了》,融合了拉丁音樂及 Cantopop元素,更成為樂迷最喜愛的歌曲之一。

 

4月20日音樂團體簡介:

黃靖

這次的音樂表演,黃靖將與本地小提琴家 Felix Tham 一同演出。

黃靖在倫敦中央聖瑪丁美術學院的舞台設計系以一級榮譽資格畢業,再到中央語言及戲劇學院進修舞台導演碩士學位。他亦於過去數年被邀請到多個大型音樂節如:2015 Clockenflap和自由約的舞台, 2016 夏天到澳洲Adelaide Oz Asia Festival演出,2017十月份再到韓國首爾ZandariFestivalPAMS兩個國際音樂藝術節演出。2010年簽了黃耀明的人山人海獨立唱片公司,並在201212月發表了首張專輯。現為FRENZI MUSIC旗下音樂人,推出了EP《我穿過青春》。201811月舉行首個連開七場音樂獨腳戲並推出全新同名專輯 A Spy in the House of Love》。同時黃靖亦於不同單位如:文藝復興基金會、一個人一首歌等計劃擔任導師,幫助培訓香港年青音樂/創作人。

小提琴家Felix Tham師隨中央音樂學院著名小提琴教授、享譽世界的傑出音樂教育家林耀基教授。年幼時,Felix贏得多個本地音樂比賽獎項 13歲時獲選代表香港參加日本的“Tochigi Music Festival”。於中學、大學求學期間,參與多個獨奏及合奏演出。近年,他更與流行、爵士、放克樂隊 “Acoufunkture”、民謠、探戈音樂組合Café 852 Book Rock 歌手黃靖合作演出,擴闊了他的音樂領域,更多樣化。近期演出包括黃靖的音樂獨腳戲“A Spy in the House of Love”、跟 Cafe 852於香港電台錄製的探戈作品 "Por Una Cabeza" 等。

 

Henry Chung & The Spontaneous Combustion

香港藍調口琴樂手鍾一匡,將聯同樂隊The Spontaneous Combustion 一同演出,樂隊成員包括結他手 Vincent Lam、鍵琴手Jezrael Lucero及低音大提手Sylvain Gagnon

鍾一匡受到美國爵士樂、藍調及福音騷靈等音樂風格所影響,擅長口琴演奏,並成為香港、亞洲及美國的著名藍調口琴家及樂隊領班。2004年在美國被列入口琴名人榜。2009年,鍾一諾與其弟鍾一諾組成組合「鍾氏兄弟」,推出福音專輯《鐘聲》(The Chimes),邀請多位國際及本地音樂人合作,把世界不同音樂元素帶進本地音樂文化中。所有歌曲由鍾氏兄弟創作,並以不同音樂風格編曲及演出。2011年推出第二張福音專輯《齊唱吳秉堅之歌》,獲第十二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最佳組合提名,亦榮獲2012華語金曲獎(堪稱「華語格萊美」)六項提名。20121211日,鍾氏兄弟榮獲2012華語金曲獎「年度最佳爵士藝人」的獎項。鍾一匡也是一位出色的作詞人,2014年憑《時代的顛覆者》榮獲 CASH金帆音樂獎「最佳歌詞」和新城勁爆頒獎禮「填詞大獎」。

 

符致逸

18 歲起開始作曲生涯的符致逸Adrian Fu,是陳奕迅Eason力挺的創作人, 曾為 Eason 寫下〈我們都寂寞〉、〈路一直都在〉、〈不睡〉等 10 首歌曲;其中 2004 年他為 Eason 度身訂造的原創曲 《我們都寂寞》,獲得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的最佳年度單曲創作獎。 2015年,憑著專輯《Good Morning, Hard City》入圍 「第二十六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2016年至今,Adrian先後於發表了《無非一聲掰拜》、《多加點真》、《靈魂獨舞》、《寡人》及《一呼一吸》 共五首單曲。 其中《靈魂獨舞》更成為他的首支「三台冠軍歌」在三個香港的主要電臺:香港電臺、商業電臺、新城電臺都獲得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