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階聲作樂 2019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日期及時間

2019年3月16日 (每月指定星期六)2:30pm-6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由香港知名唱作人馮穎琪精心策劃,每月指定星期六下午,城中一眾成名多年及嶄露頭角的音樂人將齊聚大館洗衣場石階,為你獻上爵士、流行、獨立到世界音樂,讓你在城市中心的獨特古建築群中,重新認識和發掘本地的音樂人才。

日期

時間

演出團體

音樂風格

本周主題:音樂無疆界

16.03.2019

2pm-2:45pm

Modern Children 獨立/另類

3:15pm-4pm

Suzette

搖擺吉普賽爵士

4:30pm-5:15pm

TxT (Tansei x TJoe)

即興爵士樂踢踏舞

 

3月16日音樂團體簡介:

Modern Children

於2006年成立的一隊香港獨立樂隊,成員包括Kenneth、Chih、Tony、隆威 及在天堂上的Jimmy。2011年11月,Modern Children 以手機 App 形式發放其首張同名大碟供免費下載,其破格的方式吸引一眾樂迷留意。同年8月,樂隊應音樂人林一峰邀請,舉行「The Future Sounds of Hong Kong Music Festival」,以十二人大樂隊編制演出,並宣佈暫休,部分成員出國生活一段時間。

2014年夏天,Modern Children宣告回歸,並開始進入錄音室籌備第二張專輯。在錄音近乎完成的階段,2016年1月,陣中結他手Jimmy因病離世,樂隊其他成員收拾傷痛的心情,重新上路,於同年9月以眾籌方式成功推出第二隻概念大碟《Bittersweet Melodies》。

 

Suzette

Suzette 是由來自法國南特的 Antoine Richard帶領下,跟低音結他手Jeff及 鼓手Carlos 組成。 Antoine 帶著結他週遊列國完成他的夢想。來了香港五年的他,已於香港、澳門、南亞,不同的大小場地、現場展現空間、婚禮、音樂節等,演出了超過400場的表演。他的音樂受搖擺樂 (Swing) 及吉普賽爵士 (Gypsy Jazz) 影響,唱歌亦是最觸動他心靈的感情表達。演出曲目音樂類型由爵士、吉普賽爵士經典到傳統的法國曲調如Charles Aznavour、Sacha Distel、Edith Piaf等也有。 而榮幸地,Antoine 連續3年被邀請擔任統籌 “Hong Kong Swing Lindy Hop Dance Festival” 的音樂部份,主要是演奏吉普賽爵士 (Gypsy Jazz),伴著200位才華橫溢的舞者演出。

 

丹精(TANSEI)

來自日本東京的丹精從2010年開始,於紐約跟不同的大師學習踢踏舞。他曾於日本和海外眾多的場地和活動中演出。丹精的一踢一踏就像樂器般與現場爵士樂合奏,大部分都是即興演出。於2014年來到香港,每年參與了超過250場爵士樂活動演出。 他將帶領 "Tokyo Senretsu sess!on",一隊由爵士及佛蘭明歌 (flamenco) 樂手組成的樂團,於2019年3月發行唱片。另外,他亦跟太鼓樂手及鼓手組成了 "Mrad put A Coyta" 樂團。

 

朱文長(Tjoe)

在香港土生土長並於美國著名樂府Musicians Institute畢業的結他手及作曲家朱文長 (Tjoe),隨後以結他手姿態活躍於爵士樂界, 舉行獨奏及合奏表演。並游走流行與獨立音樂,替歌手伴奏。曾與林一峰、陳冠希、黃家強及台灣組合「棉花糖」等合作。

2014年夏天推出首張個人純音樂專輯《日常》, 及於台北及台中舉行新碟發佈巡迴演出。2015-16年,於旅居英國兩年期間成為炙手可熱的樂手,與Nick Van Gelder (Jamiroquai鼓手)、Francis Hylton(Incognito貝斯手)和Michelle John(Eric Clapton與Joss Stone和音)等著名樂手合作。

2016年Tjoe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日常FLOW LDN》,獲英國著名爵士樂評人The Jazz Mann高度讚賞。

除了推出個人原創專輯 ‘FLOW LDN’,亦發起NTBM (Not-To-Be-Missed) 計劃聯繫各國樂手創作及現場演奏原創爵士樂。NTBM於倫敦灌錄原創大碟 ‘and orange’,以12寸密紋唱片LP及精美電子版的形式於全球推出。 目前Tjoe是品牌Melancon的官方結他手及香港最佳現場音樂聖地Peel Fresco逢星期日的駐場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