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劇場季

再構造劇場《核爆後的快樂生活》(香港)

Yan Duyvendak × Roger Bernat《被告哈姆雷特,請回答》 (瑞士)

「大館Play」— 大館劇場季2019

Lewis Gibson《童話研究所》(英國)

再構造劇場《核爆後的快樂生活》(香港)

伍宇烈 X 盧宜均 X 劉榮豐《Tri 家仔》(香港)

日期及時間

2019年7月12日 - 14日 (12-13.07.2019)8pm;(14.07.2019)3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200(正價門票);$140  (全日制學生、60歲或以上長者和殘疾人士及其陪同者;數量有限,售完即止)

簡介

 
 
製作

再構造劇場

編劇及導演
甄拔濤


核爆過後,人還可以快樂生活嗎?

首位獲柏林戲劇節劇本市集獎的華人編劇甄拔濤,繼得獎作品《未來簡史》後再次直刺底線,打造警世寓言。夥拍劇場兼舞壇才子黃大徽重新打造的《核爆後的快樂生活》粵語版本,透過物件陳設、錄影片段及裝置,帶領觀眾遊走於文字與科技之間,親歷核爆後的世界。

兩個來自核爆地區的人 ─ 女的憶述核爆帶來的災難及核爆後的生活,男的雖然開口但卻不能言語 ─ 為逃避歧視和排斥,決心回到已變為死城的老家,意料不到昔日災場核心如今竟成了青蔥美地,繁花盛放,各種動物也樂得其所,生靈不再塗炭,一切都是如此自由與美好……

此劇由德國慕尼黑Residenztheater委約創作,並於2018年6月在德國以德語首演。

製作團隊
編劇及導演:甄拔濤
戲劇指導:黃大徽
策劃及製作人:陳偉基
演出:趙伊禕、施卓然
影像導演:丘智華
佈景設計:阮漢威
燈光設計:歐陽翰奇
音樂設計:史嘉茵
服裝設計:鄭文榮
製作經理:李綻容

*此劇由德國慕尼黑Residenztheatre 委約創作,並於2018年6月首演德語版本。

備注:

  • 遲到觀眾不可進場
  • 粵語演出,設英文字幕
  • 本節目部分情節可能令人情緒不安及有吸煙場面,適合12歲或以上人士觀看
  • 節目全長約60分鐘

門票 | $200(正價門票);$140(全日制學生、60歲或以上長者和殘疾人士及其陪同者;數量有限,售完即止)

折扣(只適用於購買正價門票)

  1. 同時購買大館劇場季4齣不同節目,可享85折;同時購買3齣不同節目,可享9折;同時購買2齣不同節目,可享95折
  2. 同一節目每次購買4張或以上,可享85折;每次購買3張,可享9折
  3. 憑《柏林的金魚》票根於城市售票處購買《核爆後的快樂生活》門票,可享9折
  4. 香港話劇團「好友營」會員可享9折


Photo: Ted Klm

甄拔濤

劇場編劇、導演、大學兼任講師、再構造劇場藝術總監。英文劇本《未來簡史》獲2016德國柏林戲劇節劇本市集(Theatertreffen Stückemarkt)獎,為首位華人得此殊榮,並於2016年香港新視野藝術節世界首演。中文劇本《灼眼的白晨》獲第八屆香港小劇場獎最佳劇本。甄氏並獲德國慕尼黑 Residenztheater邀請為駐留藝術家,新作《核爆後的快樂生活》於2018年6月首演。2018年獲台灣國立政治大學邀請為駐校藝術家。近作包括《柏林的金魚》、藝穗會體驗劇場《她和他時間之流》、《她和他意識之流》及前進進戲劇工作坊《建豐二年》等。

黃大徵

新聞系畢業生,九十年代中於出版界變節,全身投入表演藝術,既舞且演亦導亦編。

2004年獲香港藝術節委約創作《B.O.B.*》,首演後發展成兩個不同版本於歐亞九國巡演,當中包括巴黎的法國國家舞蹈中心,倫敦的沙德勒井劇院及柏林的八月國際舞蹈節等等。

2009年於東京完成的《1 + 1》,其後獲邀到巴黎卡地亞現代博物館及神戶國際舞蹈節演出。

2010年獲選為巴黎黑克雷國際文化交流中心駐村藝術家,並於巴黎城市劇院 (Theatre de la Ville)協辦的國際舞蹈大賽Danse Elargie中擔任評委。同年與日本編舞川口隆夫及電影導演今泉浩一聯合創作《Tri_K》,隨後三年於東京、神戶、金澤、香港、里斯本、貝洛奧里藏特及聖保羅巡演。

2011年獲德國In Transit國際藝術節委約,於柏林世界文化中心首演《Be Me》。

2014年,由進念二十面體委約,於新視野藝術節上演與邢亮聯合創作及演出的《無 | 雙》。

2015年,以香港四代舞者為題創作的《舞士列傳》,於香港文化中心劇場上演。

2016年首演的《春之祭》,隨後一年獲台北國家兩廳院新點子舞展邀演,並於澳門石頭公社的「肢體/解構」系列中上演獨舞版本。

丘智華

智華的創作作品,一直致力於影像相關的研究,創作的影像存在於靜態與動態間,徘徊於真實與虛擬中,早期為紀實攝影所啟蒙,從事以城市為視角的單頻道錄像拍攝,之後逐漸發展以真實場景轉化為模型製作的創作形式。2014年,結合聲音藝術家與舞者,進行新的舞蹈影像創作,陸續與亞洲不同國家的編舞、影像工作者合作,拍攝舞蹈電影,開啟自身與城市創作計劃的另一個面向。


關於「再構造劇場」

每一次劇場創作,都是全新的經驗,是獨一無二的。因此,每次創作就是要經歷重新構造的過程。而再構造劇場以新文本、建構劇場美學及場景設計(Scenography)、探索演者身體與空間的關係為藝術方向。劇團由劇場編劇、導演、大學兼任講師甄拔濤成立。英國著名編劇及評論家丹.利巴列圖(Dan Rebellato)形容甄氏為「有才華、充滿熱誠的編劇,其作品極其有趣,並糅合政治和個人,產生出力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