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一首歌

「年華說,城歌唱」一個人一首歌音樂會

一個人一首歌x大館「聖誕/老人」

「年華說,城歌唱」一個人一首歌音樂會

大館 x 一個人一首歌:「年華說,城歌唱」創作分享會

日期及時間

2018年11月11日 6pm-8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聯合呈獻

 

每一個生命都是可歌的、都應該擁有一首屬於自己的歌。因為這個信念,音樂人馮穎琪與填詞人周耀輝策劃了社企「一個人一首歌」,希望最終能將不同社區的生命故事轉化成音樂,成為城市歷史的一部分。他們與大館信念同行,發起了同名的第一個計劃,公開招募36位有志於音樂、文字、影像創作的年輕人,走訪中西區,將當中10位長者的生命創作成歌。

計劃旨在為年輕一代提供機會,以有機的音樂創作,重現大館古蹟活化背後的人文精神。而這些作品也讓大家發現生命以及音樂的更多可能,累積成香港人的專屬歌庫。

大館會展出相關的聲音裝置,供訪客聆聽歌曲,讓人更了解當中的生命故事。而在11月也會舉辦一場壓軸音樂會,邀請所有唱作人及學員一起在大館演出,向這10位長者致敬。歡迎大家前來觀賞。

免費入場,於大館網站/App接受預約。

我們提供輪椅位以供使用,由於座位有限,請預先與我們聯絡以作安排。

音樂會
時間:晚上6時至8時
地點:賽馬會立方
登記名額已滿。
所有空置座位將於6:15pm開放予在場排隊人士,名額先到先得。

現場直播
演出將於洗衣場石階現場直播,歡迎參加。
時間:晚上6時至8時
地點:洗衣場石階
無需登記,免費入場。 

大堂展覽
歡迎到賽馬會立方大堂欣賞10首歌曲背後的故事。
時間:下午2時至8時
地點:賽馬會立方 一樓大堂
無需登記,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