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季《想像中的間諜配音事件》

大館劇場季專業工作坊系列—《音效、數碼、影像、劇場》

劇場季《想像中的間諜配音事件》

大館劇場季專業工作坊系列—《音效、數碼、影像、劇場》

日期及時間

2018年7月6日 - 7日 (06.07) 10am-1pm; (07.07) 4:30pm-6:30pm; (08.07) 10am-1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港幣 300 元

簡介

英國劇團imitating the dog以影像與舞台,真實與虛擬結合而見稱,揉合電影科技與不同環境,將劇埸藝術提昇至更精準,更多元的層次。是次除為 大館劇場季帶來《想像中的間諜配音事件》外,亦同時為業界帶來有關《音效,數碼,影像,劇場》的專業工作坊, 希望與香港業界作更深入交流,在創作上發掘更多可能性。

講者:安德魯.魁克
imitating the dog聯合藝術總監
安德魯.魁克是imitating the dog的創辦人之一,主導劇團的劇本創作,亦曾執導部分作品。曾於英國蘭開斯特大學的蘭開斯特當代藝術學院(LICA)任教,發表大量當代藝術實踐的相關著作。

工作坊一 :電影戲劇構作
日期:7月6日 (星期五)
時間:10am-1pm
英語主講
名額:15
參加者必須為劇場, 音響或影像創作專業人仕
參與者首先會製作聲景,包括Foley和對話。這種聲景成為短片的文本,這是使用我們在《想像中的間諜配音事件》製作中使用的背景放映搭巧。這部短片投射到表演空間,並使用在內耳監聽、現場配音,成為我們創建舞台上的行動,並同時反映與影片中與文字的敘述相矛盾。

工作坊二:《想像中的間諜配音事件》- 後真相景觀
日期:7月7日 (星期六)
時間:4:30pm-6:30pm (於3pm之演出後,演出需另外購票)
英語主講
名額:15
參加者必須為劇場或影像創作專業人仕
英國劇團 imitating the dog顛覆電影與劇場演出的既定框框 ,讓舞台、電影、配音、演技互相指涉,打造破格的演出實驗《想像中的間諜配音事件》!
imitating the dog劇團聯合總監及導演 Andrew Quick 將於7月7日下午3時的演出後與觀眾會面,從場面調度至角色拆解,深入分析《想像中的間諜配音事件》台上戲內的真真假假。

工作坊三:與數碼舞台美學結合
日期:7月8日 (星期日)
時間:10am-1pm
英語主講
名額:15
參加者必須為劇場或影像創作專業人仕
利用演出空間中記錄的直播資料,探索舞台現實主義及反現實主義的建構。在舞台上,表現出一種空間或心理關係的表演會被拍攝,編輯和播放,以表明某些可能有微妙差別或完全矛盾的事物。

費用:
工作坊一 $300
工作坊二 免費
工作坊三 $300
能同時出席三個工作坊者則費用全免

按此觀看演出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