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講座:從歷史照片看香港歷史傳奇故事

大館講座:從歷史照片看香港歷史傳奇故事

日期及時間

2019年6月20日 6:30pm-9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會員)$150;(非會員)$200

簡介

合作夥伴
香港皇家地理學會

香港古舊的照片保存了一個消失的城市,而攝影師紀錄的每一刻,把城市變成永恆的記憶,並存活於每張照片中。講座中,香港知名照片檔案管理員David Bellis將會展示一系列珍藏的歷史照片當中最細微的部分,並敘述早期香港的故事。大部分照片攝於19世紀至20世紀初的香港,而每張照片均經過高解像度的掃描和數碼化修復,才令大衆得以瞥見這個城市的早期面貌和拆解當中鮮為人知的故事。

講座將以英語進行。

大館將定期舉辦與本地文化及古蹟有關的講座,請密切留意!


David Bellis

David Bellis是歷史學家本地歷史網站www.gwulo.com的創辦人和香港歷史書籍作者。網站內有超過30,000頁內容關於舊香港,包括超過15,000張歷史相片。在2014年,David獲頒《南華早報》「香港精神獎」之「文化遺產保育獎」以表揚其網站對香港歷史傳承之貢獻。


香港皇家地理學會

香港皇家地理學會(以下簡稱RGS-HK)是皇家地理學會的香港分會。RGS-HK創立於1995年。香港分會與總部有相同理念: 定期為會員及大衆提供座談會,並邀請本地及世界各地不同國籍的講者分享地理和科學、勘探、旅遊、研究、環境或保育相關等議題。RGS-HK每年舉辦大約65個座談會,通常在平日傍晚舉行。座談會最後通常會有問答環節。大部分座談會會員收費是$150和非會員收費是$200。香港分會定期舉行晚宴和年度晚宴包括座談會和宴會。RGS-HK同時會舉辦各種香港考察活動,年度問答比賽之夜和發表年度審核。

 

以上內容由香港皇家地理學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