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講座:黑暗之城——九龍城寨的日與夜

大館講座:黑暗之城——九龍城寨的日與夜

日期及時間

2019年5月23日 6–9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200

簡介

合作夥伴
香港皇家地理學會

九龍城寨曾是香港中心地帶的「黑暗之城」。該地區曾屬於英國、中國和香港政府「三不管」的地帶,卻因此急劇發展,成為其中一個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雖然九龍城寨在20年前已被拆除,但這奇特社群的魅力仍沒有減退,反而繼續增長,或者可歸因於不少相關的都市傳說仍在流傳。《黑暗之城——九龍城寨的日與夜》其中一位作者林保賢將是次講座,從不同面向探索九龍城寨非凡發展背後的真實面貌。

*講座將以英語進行。

大館將定期舉辦與本地文化及古蹟有關的講座,請密切留意!

Photo credit: Greg Girard and Ian Lambot

*以上內容由香港皇家地理學會提供。

 


林保賢

林保賢來自英國,在大學時主修建築,曾在羅傑斯建築事務所(Richard Rogers Partnership)任職,19792月來到香港後,在此地住了十八年,期間被九龍城寨深深吸引。曾經營建築模型製作工作室,又與福斯特建築事務所(Foster and Partners)合作(匯豐銀行興建項目的早期階段),其後成立Watermark Publications,多年來出版無數有關建築和工程的書籍,包括四冊關於福斯特(Norman Foster)建築作品的書,還有City of Darkness: Life in Kowloon Walled City 《黑暗之城:九龍城寨的日與夜》。林保賢現居英國,並繼續從事設計和出版書籍工作。

香港皇家地理學會

香港皇家地理學會(以下簡稱RGS-HK)是皇家地理學會的香港分會。RGS-HK創立於1995年。香港分會與總部有相同理念: 定期為會員及大衆提供座談會,並邀請本地及世界各地不同國籍的講者分享地理和科學、勘探、旅遊、研究、環境或保育相關等議題。RGS-HK每年舉辦大約65個座談會,通常在平日傍晚舉行。座談會最後通常會有問答環節。大部分座談會會員收費是$150和非會員收費是$200。香港分會定期舉行晚宴和年度晚宴包括座談會和宴會。RGS-HK同時會舉辦各種香港考察活動,年度問答比賽之夜和發表年度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