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o Marzio: 費里尼與狗仔隊

Campo Marzio: 費里尼與狗仔隊

日期及時間

2020年11月4日 - 12月6日 11am-6pm

地點

03-G07舖

費用

免費

簡介

Campo Marzio


合作舉辦者





 

合作夥伴







 




關於  費里尼與狗仔隊

電光一閃,有如漆黑之中的一聲槍響。名人的面孔突被照亮,凍結於某個表情。而在閃燈背後,隱藏著塔齊奧.塞奇亞羅利(Tazio Secchiaroli)的銳利眼神,他就是意大利「突擊攝影」的發明者。就是一種侵入性的、不請自來、未經允許的快速拍攝類型,講求的是時機與引起對方反應。

塔齊奧.塞奇亞羅利的拍攝對像是電影明星和國際名人,他們與富有的資產階級和前貴族一起令羅馬的夜色生氣勃勃。他的目標是要令照片在畫報雜誌上發表,而他很快便意識到,越是出人意料的照片,就越受雜誌編輯歡迎。他的獨家照片廣傳到世界各地,並將一個經濟欣欣向榮的新意大利展現在世人面前。

而令費里尼留意到塔齊奧.塞奇亞羅利的原因,不只因為他捕捉到的那一堆戲劇性畫面(從Maratta Alta的假奇蹟,到Aiché Nanà的脫衣舞,再到愛娃·嘉德納(Ava Gardner)與安東尼·弗蘭奇奧薩(Anthony Franciosa)的夜色追逐),而更是他擁有的某種特質。費里尼發現塔齊奧的照片具有一種絕對個人化的新風格,即使是快速拍攝時亦無損他的構圖能力,而他的天賦是能夠湊合正確的時刻、機會與角色去設計照片,就如一位電影導演一樣。

一段友誼因此誕生:那是兩位在相遇時自自然然產生的感覺。費里尼選取了塔齊奧的一些獨家報導,並將其改編成電影《甜蜜生活》的情節。費里尼要求塔齊奧在電影中飾演自己,但他拒絕了,不過卻同意指導Walter Santesso和臨時演員如何走位和使用攝影器材。費里尼並根據塔齊奧的外表和經歷塑造了Paparazzo這個角色。塔齊奧挑釁、跟踪、追擊,他混在人群中,只有當他認為距離適合而且構圖完美時才會按下快門。他的塽利來自與生俱來的瞄準能力,既可以在一秒鐘內預測到拍攝對象的行動,還同時可以創造出最佳的構圖。

以上內容由  Campo Marz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