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一百面

「面對面」講座系列 - 梁家泰

大館一百面導賞團

「大館一百面」飛天豬四格漫畫工作坊

「見見面」中環社區導賞團(粵語)

「面對面」講座系列 - 飛天豬

「面對面」講座系列 - 梁家泰

日期及時間

2018年6月9日 2:30 - 3:45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著名攝影師梁家泰(泰叔),於二零零六年在中區警署群停用後,深入、走遍每一個角落,全面地拍攝了整個建築群的裏裏外外,並訪問了曾在那裏工作過的警員和懲教署人員,甚至釋囚。整個計劃追尋的不只是史實和年份,而是在那裏工作、生活或者被囚禁時的感覺。2018年,泰叔出版攝影集《謝幕》,將成果跟香港人分享。是次講座,泰叔將在大館這個老地方,跟觀眾分享他製作《謝幕》的點滴。

***講座會以廣東話形式進行

梁家泰
梁家泰從事專業攝影師工作超過三十年。他生在香港,於美國大學修讀工程,


後到英國工作;七十年代初旅居巴黎期間,他發現了攝影機的藝術潛能。

一九七六年,梁家泰回港並建立自己的攝影室。他以攝影融入旅程,遊歷甚廣,尤其是中國各地。作品在兩岸三地,歐美,澳紐都有展覽,也刊登於國際知名雜誌,如《國家地理雜誌》、《GEO》等。他曾榮獲多個本地及國際獎項 。至今已出版十一本個人攝影集及十本集體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