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學社

「夏日學社」許煜公開卓越講座:公地抑或碎片

夏日學社 ——「未來公地」

夏日學社」公開卓越講座:Martha Rosler 與 Rirkrit Tiravanija對談

「夏日學社」許煜公開卓越講座:公地抑或碎片

「夏日學社」詹明慧公開卓越講座:活在未來——當代藝術的外來公地

「夏日學社」Ramon Amaro 公開卓越講座: 機器診斷 —— 種族與認知的問題

日期及時間

2019年8月13日 7pm-8:30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公地抑或碎片?

本講座並不試圖將未來公地與任何物質或非物質存在等同視之,以作爲政治的開端;而希望提出的是,若果這樣的未來公地尚未、甚至可能永遠不會出現,那將會開啓怎樣的政治。講座希望通過與「公地」相對的「碎片」來並行思考這一問題。

講座將以英語進行,設英語至粵語即時傳譯。


夏日學社一個為期兩週的計劃。包含一系列大專以上程度的研究課程及公開卓越講座。旨在讓學生瞭解當下的哲學議題如何影響當代文化的形成。

「公共資源」如空氣、水、地球、科技或醫療等均屬你我。源此信念,「未來公地」將引領學生研精覃思,探索「可持續發展社區」的可能性。


許煜
許煜,哲學家,現為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的客座副教授。他自2012年起任教於德國呂納堡大學哲學研究所以及中國美術學院;他也是法國巴黎西蒙東研究中心的研究員和俄國莫斯科Strelka建築設計學院客座教授。他關於技術和媒體哲學的研究發表在各國際期刊如《Research in Phenomenology》、《Metaphilosophy》、《Theory Culture and Society》、《 Parrhesia》、《Angelaki》、《Cahiers Simondon》、《Deleuze Studies 》、《Intellectica》《Krisis》、《Implications Philosophiques》、《Jahrbuch Technikphilosophie》和《Techné 》 等。他合編了《後物質展三十年後﹕藝術、科學和理論》(30 Years after Les Immatériaux)(Meson 2015),他的英文專著包括《論數碼物的存在》(On the Existence of Digital Objects )(貝爾納‧斯蒂格勒序,明尼蘇達大學出版社,2016)、《 論中國的技術問題》(The question concerning technology in China. An Essay in Cosmotechnics)(Urbanomic, 2016)以及《遞歸與偶然》 (Recursivity and Contingency)(Howard Caygill序, Rowman and Littlefield International, Spring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