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學社

「夏日學社」詹明慧公開卓越講座:活在未來——當代藝術的外來公地

夏日學社 ——「未來公地」

夏日學社」公開卓越講座:Martha Rosler 與 Rirkrit Tiravanija對談

「夏日學社」許煜公開卓越講座:公地抑或碎片

「夏日學社」詹明慧公開卓越講座:活在未來——當代藝術的外來公地

「夏日學社」Ramon Amaro 公開卓越講座: 機器診斷 —— 種族與認知的問題

日期及時間

2019年8月9日 7pm-8:30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由少數族裔來構想未來公地,此等勇邁之舉,不僅是要敢於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還關係到將生活置於未來——重建稍縱即逝的他世性之形廓,從中搜尋明辨的關係性、自決以及可持續未來。本講座談及的當代藝術家皆依託原住民和亞非裔未來主義美學,用作品表達對移民正義、氣候行動和繁榮進步等話題的見解。

講座將以英語進行,設英語至粵語即時傳譯。


夏日學社一個為期兩週的計劃。包含一系列大專以上程度的研究課程及公開卓越講座。旨在讓學生瞭解當下的哲學議題如何影響當代文化的形成。

「公共資源」如空氣、水、地球、科技或醫療等均屬你我。源此信念,「未來公地」將引領學生研精覃思,探索「可持續發展社區」的可能性。


詹明慧
詹明慧(Alice Ming Wai Jim)是加拿大魁北克省滿地可協和大學當代藝術教授和民族文化藝術史大學研究講座教授。作爲一名藝術史學家、策展人和文化活動組織者,她的研究興趣包括當代民族文化和全球藝術史、媒體藝術、國際藝術展覽和明辨性策展研究。2018年,她與人協同編輯了RACAR秋季特刊《什麼是明辨性策展?》(What is Critical Curating?)。作爲Artexte文獻中心當代藝術研究獎得主,詹明慧與人一同在滿地可召集了2019年全球亞太藝術交流研討會(GAX)——“當代藝術中的亞裔原住民關係性”。她當前的研究計劃包括亞裔加拿大藝術史和亞非原住民未來主義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