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階聲作樂 2019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日期及時間

2019年2月2日 - 16日 (每月指定星期六)2.30pm-6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由香港知名唱作人馮穎琪精心策劃,每月指定星期六下午,城中一眾成名多年及嶄露頭角的音樂人將齊聚大館洗衣場石階,為你獻上爵士、流行、獨立到世界音樂,讓你在城市中心的獨特古建築群中,重新認識和發掘本地的音樂人才。

日期

時間

演出團體

音樂風格

本周主題:爵士、另類與古典室樂團

02.02.2019

2:30pm-3:15pm

R.O.O.T

另類 / 獨立音樂

3:45pm-4:30pm

Angelita Li / Teriver Cheung Group

拉丁爵士 / 巴西音樂

5pm-5:45pm

Ensemble Transience

爵士 / 古典室樂團

本周主題:SINGER • SONG • WRITER

16.02.2019

2:30pm-3:15pm

黎曉陽

民謠搖滾

3:15pm-3:45pm

陳蕾

流行

4:15pm-5:00pm

一個人一首歌

流行

 

2月16日音樂團體簡介:

黎曉陽
自09年赢得十八區超新星大賽冠軍,黎曉陽積極在音樂路磨練,以街頭作基地,曾為受歡迎的街頭音樂組合「傻啦士多」(Sollasedo)之主音及結他手。2014年,Michael加入音樂分子開始全面個人發展,於11月初發佈了首張CD Single《天行者》。2015年,黎曉陽推出首張個人以Folk Rock風格為主的創作專輯。他憑首張專輯《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 Start》獲得中國南方都市報傳媒音樂大獎的最佳粵語男新人以及香港電台最有前途新人優異獎。2016年,加盟東亞唱片旗下的寰亞唱片,推出單曲《敗部》,成為香港電台、新城知訊台等上榜歌曲。同年亦獲邀為大型音樂及藝術節Clockenflap 2016 Harbour Flap Stage 演出單位。2017年尾推出了全新專輯「Some Things I Keep to Myself Some Things I Share」。

 

陳蕾
陳蕾出生廣州,18歲來港,參加電視台舉辦的歌唱比賽,憑著一把結他和鮮明的形象,還有辨識度極高的聲音而獲得第四名。24歲回廣州定期製作翻唱影片,在網絡火速得到大量支持者。其後和香港 Mr. 樂隊成員 MJ 組成自由意志音樂製作團隊,推出了數支單曲,並獲得不錯的回響。發表作品有:《娛樂人生》、《Run Away》、《慌》、《出走》、《Tracey》、《你快樂嗎》和《當我迷失時聽著的歌》。
於2019年1月1日,商業電台叱吒903頒獎禮更頒發「唱作人銅獎」給予陳蕾,陳蕾的唱作能力終於被業界肯定。

 

 

 

一個人一首歌
每一個生命都是可歌的、都應該擁有一首屬於自己的歌。因為這信念,音樂人馮穎琪與詞人周耀輝策劃了社企《一個人一首歌》,並與大管信念同行發起了同名的第一個計劃。計劃所衍生的作品讓大家發現生命及音樂的更多可能,成就香港人歌庫。

去年,《一個人一首歌》推出了首張專輯《年華說 城歌唱》。這張專輯,是十位中西區長者的十段經歷,十首歌。這次演出,馮穎琪、Yukilovey勞嘉怡、蔡可汶將與現場樂隊,唱出這些別具意義的香港人故事。

 

2月2日音樂團體簡介:

R.O.O.T.
R.O.O.T 是歌手 Jan Curious 及結他手 Teriver Cheung 的原創另類新項目。他們的原創作品將會收錄於由西九文化區推出的Freespace Mixtape Vol.1 & 2 當中。

 

 

Angelita Li / Teriver Cheung Group
Angelita Li是本地爵士樂女歌手。九歲起開始參與電視廣告歌演唱。1991年任Beyond演唱會和唱,之後旅居曼谷五年,與不同爵士樂隊合作,其後更獲泰國唱片公司Grammy Entertainment簽為旗下歌手,出版了首張英語大碟。之後旅居洛杉磯,與當地著名的森巴組合一起,於加洲巴西音樂節中演出,更隨多隊洛杉磯組合巡迴演出,為著名樂隊或歌手暖場或和唱。 
回港後,出版過中文爵士樂唱片《迷》,合作樂手包括包以正。之後又替歐洲爵士品牌Stunt灌錄個人大碟。多年來為葉倩文、林子祥、王菲、方大同等歌手擔任和唱工作。並曾獲邀參與多個國際及香港爵士樂音樂節。
這次演出以拉丁爵士、巴西音樂為主,將聯同 Teriver Cheung Group (鍵琴手Patrick Lui、結他手 Teriver Cheung、低音結他手 Scott Dodd及敲擊樂手 Alonso Gonzalez) 一同演出。

 

 

Ensemble Transience 
Ensemble Transience是一個糅合爵士和古典音樂元素,同時展示作曲結構和即興演出擦出火花的室樂團。成員包括長笛手Izumi Nikaido 、小提琴手Louie Lai 、結他手 Teriver Cheung、低音結他手 Scott Dodd及鼓手 Andrew Gander。樂團於2017由Teriver Cheung成立,2019年一月發佈他的純音樂原創專輯Episodes。專輯中從作曲家的靈性角度作起點,由平靜、疑問、觀察、飄零的主題出發,開展了四首樂曲的創作之旅,並一同穿梭於作品中高低起伏的情感:有電影般的,抒情的,或是難以捉摸與忘懷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