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怡藝術表演:欠娘的債

張怡藝術表演:欠娘的債

日期及時間

2019年6月8日 6:30pm-8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呈獻
香港大學藝術系
ASAP周邊活動

《奶債》是張怡特地為香港創作的表演,通過母性探索個體的行為與集體的恐懼,也探討恐懼與慾望的界限、人們彼此報恩或報怨的關係。她藉著地方和歸屬在情感和情緒上所引起的共鳴,展現對地理、土地和身體的關注。


張怡以其表演、錄像、寫作和裝置藝術知名,作品常探討一般視為禁忌的題材(如死亡和失落)及與之相關的身體和情感的互動及行為後果。她目前在南加州大學羅斯基藝術與設計學院擔任藝術教授。曾獲各大機構的獎項,包括洛克菲勒基金會、古根漢獎學金,最近更成為敦煌基金會的訪問藝術家。作品曾在國際展出,包括現代藝術館(紐約),古根漢美術館(紐約),漢默美術館(洛杉磯),當代美術館(斯德哥爾摩),BAK當代藝術中心(荷蘭)和M +視覺文化博物館(香港)。她著名的作品有《游移湖》(2009-2017),將於2019年到聖莫尼卡當代藝術學院展出。

2019年度之ASAP研討會將於香港舉行。是次研討會的主題「老地•新境」是這座城市的觀照—香港的老地方及新景象映照出處身在後殖民時期的複雜性。在如斯現場,不同意識形態的較勁、矛盾時空的驅力、社會動態變化的歷程,又或當前的經濟實況都成為檢視的議題。所以,香港能為研究或創造當代文化藝術提供一個獨特的觀測點,呈現着歷史沉澱與恆常變換空間形態的交混,為我們如何在地境位移的情境中自處提供線索。

以上内容由香港大學藝術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