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大館馬戲季

Video Phase《炫光電音碰碰碰》(加拿大)

Compagnie Stoptoï《圈圈搖滾》(法國)

馬戲遊樂場

Video Phase《炫光電音碰碰碰》(加拿大)

《釘孤枝熱血大亂鬥》(香港x台灣)

日期及時間

2019年12月26日 - 29日 《炫光電音碰碰碰》(26-27.12.2019)7:30pm;(28.12.2019)5pm ;《(解構)炫光電音碰碰碰》(28-29.12.2019)1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製作



照片:Emmanuel Crombez


照片:Emmanuel Crombez


照片:Emmanuel Crombez


照片:Vladimir Kanic

《炫光電音碰碰碰》
一場可用眼睛「聽」的多媒體音樂會!

來自加拿大的音樂創作組合Video Phase將帶來獲獎演出《炫光電音碰碰碰》。他們創造的電子遊戲世界充滿音樂和互動元素,帶領觀眾穿梭於虛實之間。在3D多重屏幕的圍繞中,兩位藝術家將敲擊樂、電音、虛擬人聲合唱、原創樂器、鐳射投映和動作捕捉技術等不同元素揉合,將原創的簡約音樂拆解再重組,使視覺和聽覺合而為一,在互動中帶來一場澎湃的多重感官視聽盛宴!

日期 時間
26-27.12.2019 7:30 pm
28.12.2019 5 pm

演出長約60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解構)炫光電音碰碰碰》
拆解創作奧秘 以遊戲「玩」音樂

《炫光電音碰碰碰》結合科技與藝術,遊戲於虛擬與現實之間。兩位主要創作人Julien-Robert和Julien Compagne將以演出工作坊形式,拆解這作品所運用的各種音樂及科技元素,並邀請觀眾上台即興演奏,體驗電子原音音樂如何喚起影像,帶來視覺刺激。這個充滿樂趣和啟發性的工作坊,特別適合青少年或童心未泯的觀眾。

日期 時間
28-29.12.2019 1 pm

演出長約60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 適合六歲或以上觀眾欣賞,不論年齡亦須憑票進場
  • 登記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成功登記人士請於演出前15分鐘到場,否則座位將有機會讓予在場輪候人士。

關於Video Phase

Video Phase 由Julien-Robert 及Julien Compagne兩位音樂創作人組成,於2018年獲加拿大魁北克音樂委員會頒發「年度音樂會——當代及電子原音」Opus優秀作品獎,備受肯定。兩人深受當代作曲家史提夫.萊許(Steve Reich)的作品及電子音樂啟發,創造出音樂及視覺藝術互相連結、相輔相成的通感世界。演出的視覺元素都是互動的,因此他們可以不受限制地即興演奏,讓視覺與音樂互相回應,將表演的現場能量完全保存和展露。演出揉合科技和敲擊樂,在這非一般的音樂會中,為觀眾帶來真正的多感官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