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表演 2020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日期及時間

2020年1月6日 - 3月30日 (12:45pm-1:45pm)演出日期請參考節目時間表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節目取消通知

原定於2020年3月16、23及30日下午12時45分舉行的「午間表演」已取消。

敬請見諒。


欣賞演出,放鬆心情

「午間表演」以本地新晉藝術家為主導,配合大館獨特的環境策劃及設計,進行音樂會、舞蹈、戲劇、喜劇及多媒介演出。逢星期一下午,與你的同事、朋友和家人來到大館,暫且忘卻喧鬧紛擾,投入藝術家精心設計的表演中,放鬆療癒並得到啟發。

2020年1月至3月演出


MR. Brass

銅管合奏

演出日期:06.01 & 09.03.2020

一位小號、一位法國號、⼀位長號和⼀位低⾳音號:四位專業音樂人集合在⼀起造就銅管室內⾳樂的頂峰。

傳統的銅管五重奏往往都給⼈一種莊嚴及瑰麗堂皇的感覺,令⼈人肅然起敬。但原來來銅管合奏的⾳樂也有輕鬆⽽生動的⼀面,MR. Brass 將重新演繹輕鬆的百老匯⾳樂及爵⼠搖擺⾳樂,讓觀眾沐浴於悠揚妙韻中,為忙碌的都市⼈放鬆⼼情,迎接⼀個美好的下午。

06.01.2020 音樂會⼀:搖擺銅管樂I

演奏:趙之恒(⼩號)、周肇軒(圓號)、王捷峰(長號)、 陳綽充(大號)

09.03.2020 ⾳樂會⼆:搖擺銅管樂II

演奏:趙之恒(⼩號)、周肇軒(圓號)、王捷峰(長號)、 陳綽充(⼤號)

藝術家簡介

MR. Brass 是由香港銅管男性演奏家組成的銅管樂隊,並於2017年12⽉作⾸演演出。組合成立的理念是向觀眾宣傳及推廣銅管⾳樂。他們希望藉著增加樂曲的多元性、專業性和加入五⼈人對銅管樂的熱情,把現有的室內銅管樂的藝術性提升。同時,他們亦會舉辦學校⾳樂會、⼤大師班和研討會,藉此教育新⼀代的⾳樂人。


弦聲箏韻

中國器樂

演出日期:13.01 & 10.02.2020

中國的彈撥樂器歷史悠久,表現力豐富。這兩場音樂會中古箏,三弦及琵琶這三件彈撥樂器將以不同組合方式演出,觀眾可一聽其獨有音色。1月13日的「傳承古韻」以傳統古曲為主,演奏一系列經典樂曲包括十面埋伏、春江花月夜及高山流水等。2月10日的「 彈撥室樂」,既有古箏及三弦獨奏傳統曲目,亦有改編給彈撥樂器的現代作曲家作品,例如《梁祝》。

13.01.2020音樂會一:傳承古調

演奏:陳天姿(古箏)、劉慕華(三弦)、陳韻妍(琵琶)

10.02.2020音樂會二: 彈撥室樂

古箏及三弦

演奏:陳天姿(古箏)、劉慕華(三弦)

藝術家簡介

陳天姿(古箏)、劉慕華(三弦 ) 及陳韻妍(琵琶) 都是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的青年樂師,曾在多個比賽中屢獲殊榮。他們秉承粵樂大師余其偉的「雙肩挑」理念,傳統及現代曲目皆游刃有餘。三位樂手早於學生時代已認識,亦同時為香港天籟敦煌樂團成員,一直合作無間。

陳天姿為香港演藝學院音樂碩士,隨許菱子主修古箏,現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劉慕華師從趙太生,曾在日本及內地表演,現為音樂事務處兼職導師和兼職演奏員。陳韻妍為香港演藝學院音樂碩士,在學期間已曾遠赴芬蘭演出。


陳天姿(古箏)


劉慕華(三弦 )


陳韻妍(琵琶)


《RE‧MIX》敲擊樂二重奏

音樂 x 街頭健身/音樂

演出日期:20.01 & 27.01.2020

《RE‧MIX》敲擊樂二重奏 在1月20日的演出,將響應香港政府在2020 年推廣體育的目標, 將首次聯同香港街頭健身運動員姜庭峰和郭俊廷舉行一場嶄新的音樂x 街頭健身表演,音樂方面除敲擊樂器演奏外,還有樂曲配以電子預錄聲帶。兩位健身好手還會教大家做一些簡單的肌肉放鬆動作。

而在1月27日,《RE‧MIX》敲擊樂二重奏將為大家帶來一 套當代敲擊樂音樂節目,與大家同慶大年初三的喜悅。

20.01.2020音樂會一:敲擊樂 X 街健

演出者:《RE‧MIX》敲擊樂二重奏(王偉文、鄭美君)及姜庭峰、郭俊廷(街頭健身表演者)

27.01.2020音樂會:敲擊及當代音樂

演奏:《RE‧MIX》敲擊樂二重奏(王偉文、鄭美君)、李伊翱(敲擊樂)

藝術家簡介

《RE‧MIX》敲擊樂二重奏由香港著名青年音樂家鄭美君與王偉文於2010年成立,兩人都是香港演藝學院的音樂演奏碩士並同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青少年音樂課程。二重奏成立之初,已獲香港蕭邦社邀請於香港大會堂演奏巴托克‧貝拉雙鋼琴與雙敲擊之協奏曲而大獲好評。《RE‧MIX》經常於中港澳台四地舉行演奏會,並為樂團擔任獨奏,曾以獨奏組合身份被邀與香港新青年管樂團合作並於香港國際管樂繽紛及台北作演出。除此之外,《RE‧MIX》敲擊樂二重奏也在多家學校主持工作坊,推廣普及敲擊樂。

姜庭峰、郭俊廷為香港最有代表性的街頭健身運動員之一,他們為中國香港徒手健身總會、香港健身隊伍 BarLance 創辦人並曾擔任香港不同體能賽評判。他們在香港、以至國際舞台上獲獎無數。其中,姜氏曾獲2018 年香港徒手極限賽冠軍,郭氏曾獲 2018年香港街頭健身比賽冠軍。姜氏和郭氏在2017年世界街頭健身超級總決賽中,世界排名分別為12和23。

李伊翱,西洋及步操敲擊樂手,同時為視覺、肢體音樂藝術創作人。2010 年跟友人共同創立珀珈斯樂團,現兼任藝術總監。2016 年珀珈斯樂團成為首隊獲邀參加美國鼓號聯盟 – 鼓樂對戰的香港樂團,並於比賽中獲得冠軍(國際組)。李氏現為 Evans Drumheads、Percussion Accessories、Promark、PureSound Percussion(D’ Addario & Company)的品牌藝術家。


王偉文(敲擊樂)


鄭美君(敲擊樂)


姜庭峰(街頭健身表演者)


郭俊廷(街頭健身表演者)


李伊翱(敲擊樂)

兄弟作樂

西方器樂

演出日期:03.02, 24.02.2020

有云室樂猶如「朋友間對話」,若與兄弟一起演奏,應該更能好好享受當中樂趣?小提琴演奏家許榮臻將分別夥拍兩位兄弟作二重奏演出:長笛演奏家許榮鏗 (3/2)和大提琴演奏家陳學俊(24/2),一位是的親弟弟,另一位是與他在音樂路上一同前行的兄弟。

首場音樂會主打小提琴/中提琴和長笛二重奏,演奏抒情輕盈的曲目,包括18世紀晚期法國作曲家Françoise Devienne及20世紀英國作曲家Malcolm Arnold的作品。第二場音樂的主角則是小提琴和大提琴,送上多首經典作品包括:巴赫的二聲部創意曲和拉威爾的二重奏奏鳴曲。

03.02.2020音樂會一:中提琴及長笛二重奏

演奏:許榮臻(中提琴)、許榮鏗(長笛)

24.2.2020音樂會二:中提琴及大提琴二重奏

演奏:許榮臻(中提琴)、 陳學俊(大提琴)

藝術家簡介

小提琴演奏家許榮臻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及美國曼哈頓音樂學院,先後獲頒一級榮譽音樂學士及碩士學位。除獨奏演出外,許榮臻熱衷樂團演奏,並且經驗豐富,曾隨多個樂團在世界各地演出及與著名指揮家合作,例如艾森巴赫及狄信.湯瑪士等。他同時兼任香港節慶管弦樂團的駐團指揮。

許榮鏗自幼隨父親學習鋼琴。他於香港演藝學院師隨盧韋歐,2016年獲頒音樂學士學位(一級榮譽)。他現時常為香港管弦樂團及香港小交響樂團擔任特約樂師。

陳學俊為悉尼音樂學院的碩士畢業生,為本港活躍的大提琴演奏家。他曾以獨奏家身份與許多樂團合作,亦曾在多個國際音樂節中獻藝。他同是熱衷音樂教育,隨Mimi Zweig和Rebecca Henry學習弦樂教學法。


許榮臻(小提琴、中提琴) 


許榮鏗(長笛)


陳學俊(大提琴)


長笛三重奏

西方器樂

演出日期:02.03 & 23.03.2020

除人聲以外,長笛是最早有歷史紀錄的樂器之一。香港長笛演奏家陳子俊將分別與雙簧管演奏家關尚峰(2/3),大提琴演奏家何國芝(23/3)和鋼琴演奏家溫可瑩(2&23/3)獻上二場午間音樂會,所選的曲目涵蓋巴洛克到20世紀,展示長笛的悠久歷史及其可塑性高的音色。首場音樂會(2/3)主打長笛、雙簧管和鋼琴的三重奏音樂,包括較少上演的Madeleine Dring和Philippe Gaubert所創作的室樂。 第二場音樂會(23/3)則是長笛、大提琴和鋼琴的經典結合。

02.03.2020音樂會一:愉悅

演奏: 陳子俊(長笛)、關尚峰(雙簧管)、溫可瑩(鋼琴)

23.03.2020音樂會二:輕快

演奏:陳子俊(長笛)、何國芝(大提琴)、溫可瑩(鋼琴)

藝術家簡介

陳子俊是同輩中最活躍的長笛演奏家之一。他在管弦樂、室樂及教育三方面均有兼顧,曾多次與香港小交響樂團巡演,並在歐洲和亞洲各地演奏。2010年,陳氏以優異成績於英國皇家北方音樂學院完成碩士學位。他熱衷教學,現於香港演藝學院任教,並定期前往歐洲進修,跟隨知名的長笛大師學習,以完善他的演奏和教學技巧。

在室樂方面,他自2005年開始常與關尚峰(雙簧管)及何國芝(大提琴)同台演出。 關尚峰以一級成績畢業於德國卡爾音樂大學,現為香港管弦樂團的英國號樂手。何國芝在悉尼音樂學院完成碩士學位,目前為香港小交響樂團的大提琴手。他與溫可瑩的合作始於英國。溫可瑩在皇家北方音樂學院師隨 Paul Roberts學習鋼琴,並獲碩士學位和研究生文憑。


陳子俊(長笛)


關尚峰(雙簧管)


溫可瑩(鋼琴)


何國芝(大提琴)


左啟希 x 黃歷琛

琴及鋼琴二重奏

演出日期:17.02 & 16.03.2020

大提琴家左啟希和鋼琴家黃歷琛17/2在大館的首場演出,將為聽眾帶來一場中西匯萃的音樂會。曲目將涵蓋傳統民歌如《康定情歌》、胡琴經典《二泉映月》、黃學揚的《夜曲》及沙漢昆的《蒙古牧歌》等。是次音樂會節目曾在英國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演出。

二重奏將於16/3重臨大館,將為聽眾帶來一場夢的盛宴。節目包括佛瑞的《夢後》、葛利格的《夢》以至流行經典《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等。

17.02.2020音樂會一:中西匯萃:當大提琴遇上民族樂

演奏:左啟希(大提琴)、黃歷琛(鋼琴)

16.03.2020音樂會二:大提琴之夢

演奏:左啟希(大提琴)、黃歷琛(鋼琴)

藝術家簡介

畢業於英國皇家音樂院、市政廳音樂及戲劇學院和香港中文大學,左啟希(大提琴)曾在國際比賽屢獲殊榮,更獲特區政府教育局授予「Hong Kong Scholar」榮譽。他是首個皇家音樂學院樂團的港人大提琴首席,並曾與多個音樂名家合作。啟希現為香港創樂團核心成員。

黃歷琛(鋼琴)畢業於美國羅切斯特大學伊士曼音樂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分別取得音樂碩士(鋼琴伴奏及室內樂)及文學士(一級榮譽)學位。在學其間先後隨梁靜宜老師、吳美樂博士及巴爾博士學習鋼琴,黃健羭老師學習管風琴。畢業後曾於夏威夷演藝節中任聲樂課程伴奏;其後透過香港藝術發展局所資助的「音樂藝術人才培育計劃」獲聘為非凡美樂之全職練唱指導(2015-2017)。黃歷琛現為多個藝團之排練伴奏及香港大學音樂系兼職助教。


左啟希(大提琴)


黃歷琛(鋼琴)


節目時間表

日期

藝術團體

音樂風格/演出類別

06.01.2020(星期一)

MR. Brass

銅管合奏

13.01.2020(星期一)

弦聲箏韻

中國器樂

20.01.2020(星期一)

RE•Mix

敲擊樂二重奏

27.01.2020(星期一)

RE•Mix

敲擊樂二重奏

取消

兄弟作樂

西方器樂

取消

弦聲箏韻

中國器樂

取消

左啟希 x 黃歷琛

大提琴及鋼琴二重奏

取消

兄弟作樂

西方器樂

取消

長笛三重奏

西方器樂

取消

MR. Brass

銅管合奏

取消

左啟希 x 黃歷琛

大提琴及鋼琴二重奏

取消

長笛三重奏

西方器樂

取消

賽馬會音樂密碼教育計劃-
港樂午間室樂音樂會@大館

西方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