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不夜館 2018

藝術不夜館:《癌症計劃》放映會

藝術不夜館:曹斐電影《霾》放映會

Pre-Booked

藝術不夜館:《NANG》之夜· 電影放映《刀》及雜誌發佈會

藝術不夜館:《我行且歌》蔡明亮的影像與說唱

《懶腰》飯局

藝術不夜館:「張三李四收藏展」討論

藝術不夜館:《光鮮亮麗》· 陳雋然

藝術不夜館:「流動閱酷」野餐會

藝術不夜館:Abyss X 與 City的聲音視覺實驗

藝術不夜館: 曹斐的《監獄建築師》南音和電子音樂現場

「藝術不夜館」:「日常邊界 」藝術家講座

藝術不夜館:《監獄建築師》放映會及對談(曹斐、關本良、關尚智和譚雪)

藝術不夜館: 焦點人物「去日留痕」 莫娜.哈透姆

藝術不夜館 :張英海重工業《此後再無藝談,或者,繼續掙扎吧!》

藝術不夜館:《癌症計劃》放映會

藝術不夜館: Hunni’d Jaws x HCKR DJ

藝術不夜館:「夏日學社」 Rirkrit Tiravanija 教授公開講座

藝術不夜館:「夏日學社」 亞巴斯教授公開講座

藝術不夜館: 《戀愛幻遊》放映會

藝術不夜館:即是,合作

藝術不夜館:與董啟章和蘇詠寶對話

藝術不夜館:《從宇宙到宇宙》聆聽派對

藝術不夜館:香港「床下底」藝術常識問答比賽

日期及時間

2018年8月24日 下午7時至9時

地點

F倉展室

費用

免費

簡介

「我們需要花上很長時間才可以讀懂Ulay,甚至是一輩子。」 Marina Abramović曾說。Ulay是一位身體藝術、行為藝術與寶麗來藝術的先鋒——事實上他曾出任寶麗來公司的顧問。鏡頭跟拍這位概念藝術家整整一年。對一些人來說,他亦雄亦雌。他與當時的伴侶Abramović合作的行為藝術作品已經成為經典。Ulay的作品運用寶麗來相片、箴言與親密行為作為創作手段,從社群與個人的角度探索個人身分與身體。在他的作品中,表演與爭議性行為一直是重要的元素,他的創作後來成為了一種社會行動。策展人李綺敏在展覽「拆棚」中呈現的《訴說相似之處》(1976) 是Ulay與Abramović的首部協作創作行為作品。觀眾在作品中聽到模仿Ulay的唾液從口中被吸出的配音。當聲音響起時,Ulay把嘴巴縫上,Abramović代替他發聲,回答問題。在這種對身分的交換與共享之間,生活也成為了藝術。

當紀綠片導演Damjan Kozole最初籌劃《癌症計劃:Ulay從十一月到十一月的旅途》的時候,那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項目。2009年,Ulay搬到斯洛文尼亞的盧布爾雅那,不久後便確診患上癌症。紀錄片開場的第一幕拍攝於盧布爾雅那腫瘤研究院,Ulay在那裡接受化療。攝像機跟隨Ulay環遊世界一年,對世界告別。他把他的病看做人生中最大最重要的藝術項目。

本公共項目為由Spring工作室主辦、李綺敏策展的展覽「拆棚」的相關系列活動。「拆棚」以「棚架」這個包含「規訓」和「合作」兩個概念的事物作為隱喻,與觀點多元的藝術家與藝術團體合作探討歷史和社會議題。

這套電影為第III級別,只准十八歲或以上人士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