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FTING:知識的轉移

創造明日音樂

一切從研究開始 ─ 機戲城誌

創造明日音樂

表演美味

我/城面面觀 ─ 與建築保育專家對談

憑「箜」對話

日期及時間

2019年4月13日 - 22日 請參考節目簡介

地點

創意閃動!STEAM音樂展覽及工作坊:F倉展室/明日樂團.今日樂動:e-樂團示範講座:賽馬會立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講者
梁智軒

協辦
香港音樂教育家協會(HAME)及香港教育大學音樂創意與設計實驗室(musid.lab)

即使你對音樂毫無認識,現在也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樂器和創作自己的樂曲了!梁智軒博士一改傳統的音樂學習及創作模式,透過STEAM教育方法及科技令學生更加樂在其中。夥拍香港音樂教育家協會及香港教育大學音樂創意與設計實驗室,梁博士將透過繽紛的電子積木和平板電腦,示範及分享他的嶄新電子音樂創演計劃,又於工作坊中讓大眾親身體驗不一樣的音樂創作。即到大館與親朋好友一同享受音樂的樂趣!


創意閃動!STEAM音樂展覽及工作坊
音樂作為一種獨特的藝術形式,與物理、科技、工程及數學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是次工作坊由本地作曲家梁智軒博士主講,透過STEAM活動,讓參與者獲得嶄新的音樂體驗。參與者將會使用電子積木以小組型式共同創造樂器,並且為這新樂器創作及演奏音樂。

日期地點:
13-14.04.2019│F倉展室

時間:
展覽 ─ 1pm – 7pm
工作坊 ─ 2pm – 2:45pm; 3:45pm – 4:30pm及5:30pm – 6:15pm

導師:
梁智軒

對象:
六歲或以上人士

人數:
工作坊 ─ 每節4組,每組4人(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費用:
展覽 ─ 全免
工作坊 ─  $100(按金將於出席工作坊後全額退還)

立即報名工作坊

工作坊截止報名日期:
2019年4月10日


明日樂團.今日樂動:e-樂團示範講座
e-樂團是個嶄新的電子音樂創演計劃,推廣以平板電腦為媒介,讓不同背景及程度的人士演奏及創作音樂。是次示範講座由梁智軒博士主講,為公眾及業界人士講解e-樂團的教育理念,當中著重於平板音樂創作、演奏軟件學習及電子樂團演奏。參與者將會親身感受在樂團指揮領導下,以e-樂團的形式作現場演出。

日期時間地點:
21.04.2019│2pm – 3:30pm│賽馬會立方
22.04.2019│11am – 12:30pm; 3pm-4:30pm│賽馬會立方

講者:
梁智軒

對象:

  • 4月21日場次為教育界專場,歡迎從事教育人士參與
  • 4月22日場次為公眾場次,歡迎六歲或以上人士參與

費用:
全免。需預先登記。

立即登記


梁智軒

梁智軒博士為香港作曲家及音樂教育家,曾獲加拿大國際發明創新兢賽金獎(e-樂團方格樂譜)、羅馬尼亞發明家論壇特別獎、香港手鈴節作曲比賽冠軍等等。其作品於各國際音樂節演出及出版。梁氏現為香港教育大學助理教授、香港音樂教育家協會會長、香港作曲家聯會副主席及國際音樂教育協會的學校音樂及教師教育委員會成員。


烹飪、音樂、舞蹈、建築和機械與當代藝術有何關係?常言道「藝術源於生活」,我們又如何從生活中尋找創作靈感?「Shifting:知識的轉移」希望探究過去、預視未來、反思當下;我們邀請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和專業人士,透過一連串互動工作坊、講座和展演,分享如何將專業領域的知識轉移至藝術,開拓嶄新的創作領域,豐富大眾對生活的想像和體驗,提昇生活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