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邊界

日常邊界

日常邊界

《日常邊界》學而時習

《懶腰》日常

分享我仍在學習的——在鄧國騫《懶腰》現場共同閱讀

日期及時間

2018年9月15日 - 2019年1月4日 11am-7pm (逢星期五開放至9pm)

地點

賽馬會藝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呈獻
天台塾

《日常邊界》是一個由工作坊和公眾參與而衍生出來的展覽,由兩位亞洲藝術家鄧國騫(香港)和下道基行(日本)組合而成。他們通過各種形式的參與及在地探索,包括走進本地志願者的家居生活,或是進入學校通過工作坊的形式與中學生打開話匣。

儘管兩人的作品分別在展廳的兩邊展出,但在處理日常生活及邊界的概念時,往往出現許多思想上的交疊。兩位藝術家思考的,是超越物理的邊界 — 指涉由城市規律、消費主義、社會價值、家庭倫理、地緣關係而牽連日常生活上的邊界想象。兩位藝術家的作品都在發掘因人類互動而生的邊界的概念,並嘗試通過展演、收集、轉化、編寫或記錄這種流動的界線來提醒人與人之間生活的可能。

 


關於天台塾

天台塾是一個由「天台」引發的一連串對於空間、社群、學習與交流的想像與實踐。組織將以藝術家駐留計劃為發展基礎,邀請亞洲及本地藝術家就亞洲國際之間的社會文化議題,例如: 殖民地、邊境、移民、外勞、異國婚姻等進行創作研究以及討論。天台塾於2018年獲得藝術發展局藝術教育獎(非學校組)優異表現獎。 www.rooftopinstitut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