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廷泫:法律與藝術研討會

奇廷泫:法律與藝術研討會

日期及時間

2019年6月6日 10:15am-12pm

地點

A倉工作室2及3

費用

免費

簡介

這個研討會旨在探討視覺藝術家如何穿梭於法律學說、社會結構和圖像運用,而直接衍生出其整體藝術實踐。討論範圍將集中於1960年代至今在東亞創作的藝術家,主題包括偽造事件、作品的物質性、審查制度、藝術契約、財產法轉變所引起的影響,以及因合作而帶來的法律問題。我們會討論行為藝術家張洹、畫家申鶴澈、前衛藝術家赤濑川原平和行為藝術家謝德慶等人。考慮到觀賞者的重要以及觀眾對形式的理解,本課程重點在視覺藝術家以至藝術本身,如何揭示出法律所存在的問題,而非法律對藝術所造成的影響。

網上報名請電郵至:learnart@taikwun.hk,大館美術部公共及教育活動策展人李林嘉敏女士


奇廷泫是密歇根大學的藝術史副教授。她的研究集中於18世紀末至今的東亞與東南亞現當代藝術及「應用藝術史」。「應用藝術史」運用藝術史的方法,研究從法律到數碼通訊等一系列非藝術對象。奇廷泫曾是香港的執業律師,現為《藝術論壇》雜誌的特約編輯。她的著作包括《當代韓國藝術:單色畫以及方法的急迫性》(2013), 《楷模:60年代後的美國藝術與法律》(2019)。她現正研究的項目是非亞藝術介入社會的歷史,也在撰寫一篇探討北韓水墨畫的文章以及一本關於表情符號的興盛簡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