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邊界

《日常邊界》學而時習

日常邊界

《日常邊界》學而時習

《懶腰》日常

分享我仍在學習的——在鄧國騫《懶腰》現場共同閱讀

日期及時間

2018年12月16日 4pm-5pm

地點

賽馬會藝方1樓

費用

免費

簡介

300年前,巴赫寫成6首大提琴組曲。在人類文明的近代歷史裏,這些樂曲佔有一個獨特地位:1989年11月,德國柏林圍牆倒下時;2011年9月,在美國紐約市世界貿易中心遺址舉行的紀念儀式當中,巴赫大提琴組曲再度被演奏。2014年12月,在香港金鐘雨傘廣場;2018年11月,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日的100週年紀念活動在法國巴黎凱旋門進行,巴赫的大提琴組曲再次被演奏。

2015年,舞蹈電影《城市祭II:當下》於意大利佛羅倫斯巿內多處取景拍攝;其中一個地點「翡冷翠的圍牆」為監獄遺址。19世紀意大利爭取獨立期間,此監獄被用作囚禁政治犯;100年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此監獄又被法西斯政權用作囚禁政治犯。時至今日,讓我們在這座監獄一起聆聽巴赫的大提琴組曲。

演出約50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大提琴家 黄嘉輝  過去20多年來應邀到世界各地演出,足跡遍及美國、英國、法國、加拿大、意大利、波蘭、立陶苑、巴西、阿根廷、烏拉圭、日本、南韓、台灣以及中國大陸;其中2014年夏季應邀前往蘇格蘭,參與演出全球最大藝術節「愛丁堡國際藝穗節」。2015年參與拍攝舞蹈電影《城市祭II:當下》,於意大利佛羅倫斯演奏巴赫大提琴組曲。曾擔任香港小交響樂團大提琴樂師超過10年,亦為香港室樂團大提琴獨奏